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钢厂发布挺价函;盛阳不锈钢新项目开工、福建多个项目在建、镍供应过剩...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酒钢发布430冷轧产品销售告知函

据市场消息,3月16日,酒钢集团针对430冷轧产品销售下发告知函,主要内容摘要:为进一步确保430冷轧产品供应链健康稳定发展,向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持供应链各方稳定、共赢,针对酒钢430冷轧产品的销售告知如下:

1、原卷(原料)价格不得低于酒钢当日对应的销售指导价格,不得恶意打压价格,特殊情况需要向对应的结算公司备案说明。

2、各代理商及协议户销售过程中产品厚度加价必须严格执行酒钢现有加价政策。

3、若有违背上述要求,直接扣除全额保证金,同时取消代理资格。

4、本要求自2023年3月16日起执行。

 

2023年度宁德市不锈钢重点项目名单

近日,宁德市发改委印发文件公布2023年度宁德市重点项目名单,确定实施市重点项目282个,总投资47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1亿元。其中涉及不锈钢产业的相关项目如下:

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基础设施(三期)

周宁县不锈钢园区服务中心

福安宏泰不锈钢产业科技园项目

福安青拓矿卡及总成部件项目

福安青拓高性能不锈钢新材料及配套项目(一期)

福安奥展不锈钢制品产业示范园二、三、四期建设项目

福安青拓1780mm热连轧及配套扩建项目

福安宏旺年增130万吨不锈钢冷轧扩建项目

华南不锈钢钢管生产线项目

金鸿年产24000吨不锈钢无缝钢管生产线建设项目

 

盛阳集团不锈钢智造产业园项目开工奠基

3月16日,临沂市罗庄区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奠基仪式在盛阳集团举行,并为盛阳集团不锈钢智造产业园项目现场奠基。据悉,盛阳集团不锈钢智造产业园项目作为临沂市2023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占地722亩,主要利用退城入园闲置土地,以不锈钢新材料为主导,配套建设不锈钢金属材料加工智造区、物流仓储贸易区、临沂市工业产品展览区以及商贸办公生活区四个中心区域。致力于打造门类最全、辐射全国的临沂市高端不锈钢聚集地。

 

宝钢德盛冷轧厂DRAPL机组成材率稳步提升

据宝钢德盛消息,其冷轧厂坚持走降本增效之路,全面落实“三降两增”工作部署,将“节约、降本”理念深植人心。成材率是轧钢工序最主要的经济指标和技术指标,提高成材率是降低轧钢工序轧制费用最有效、最重要的途径,冷轧厂多措并举、强化管理,该公司冷轧厂DRAPL机组从2020至今成材率提高了0.2%、实现三连跳,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为降本增效工作发挥出了积极的作用。

 

梧州永达1780热轧项目精轧牌坊吊装完成

据十九冶消息,3月14日,由其承建的梧州市永达钢铁有限公司高端轻工板材生产线项目精轧牌坊全部吊装完成。据悉,该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长洲区平浪工业园区,主要施工内容包括除加热炉设备外1780毫米不锈钢热轧生产线土建、设备、管道、电气施工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永达钢铁不锈钢板材产出能力,特别是高端绿色板材生产制造能力。据悉,项目于2月14日第一片牌坊吊装到位,3月14日顺利完成了最后一片精轧牌坊的吊装,项目设备安装进入到白热化阶段。

 

WBMS:1月全球精炼镍供应过剩1.3万吨

据外媒消息,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23年1月,全球精炼镍产量为26.19万吨, 消费量为24.89万吨,供应过剩1.3万吨。1月,全球镍矿产量27.89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