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不锈全力支持配合中国矿产资源集团;青山再投新项目…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太钢不锈:全力支持配合中国矿产资源集团

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公司如何看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成立,对平稳铁矿石价格有什么影响?公司未来是否考虑会和中国矿产资源集团进行业务上合作?

对此,太钢不锈3月1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的成立,有助于产业链利润向中游钢铁行业合理分配。公司将全力支持配合中矿集团落实铁矿石资源战略,助力提升我国钢铁行业对上游铁矿石的话语权。

 

青山携多家企业投建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签约 

3月9日,由青山实业旗下永青股份与格林美、伟明环保、新宙邦等新能源企业携手打造的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正式签约。产业园拟选址于洞头区,项目规划用地约925亩,总投资约80亿元。该产业园将新建高纯度碳酸锂材料基地、镍钴锰硫酸晶体材料、电解液材料基地、热电联产能源基地等,并招引石墨烯负极材料、隔膜材料、磷酸铁锂等产业链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300亿元。

 

青拓1780酸洗1#线退火炉顺利点火烘炉

3月10日,由中冶南方热工公司总承包建设的青拓不锈钢1780酸洗1#线退火炉顺利点火烘炉。本项目是青拓三期项目配套工程,主要产品为厚度2-6mm,宽度最大1.6m的300系不锈钢板带,设计能力最大TV值为270,建成后将具备年产280万吨300系不锈钢成品卷能力。

 

青拓1780加热炉成功点火 

3月6日,由中冶京诚凤凰炉承建的福建青拓特钢有限公司青拓实业1780mm热连轧及配套扩建项目加热炉工程1号加热炉成功点火。

 

金川集团新增镍产能2万吨/年

据金川集团消息,3月6日,甘肃省列重大项目——金川集团镍冶炼厂镍精炼加压系统优化提升技术改造项目成功投料试生产。

据悉,该项目达产后将新增镍产能2万吨/年,为推动金川集团在三元前驱体材料等动力电池产业链延伸方面提供可靠保障。

 

华友钴业:已有电解镍产能为0.5万吨(金属吨)/年

近日,华友钴业回答投资提问时表示,公司目前已有电解镍产能为 0.5 万吨(金属吨)/ 年。子公司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 5 万吨(金属量)高纯镍项目(含年产 2 万吨(金属量)电解镍),目前正在建设过程中。公司将根据实际生产经营及市场需求情况规划相关产能,具体情况请参考公司定期报告和临时公告。

 

临沂:临港基地力争两年内产值突破1000亿元

据临沂方面消息称,当地将重点突破临港精品钢基地,围绕不锈钢产业延伸链条,加快数字赋能,力争两年内产值突破1000亿元。

 

汇鸿集团董事长赴常州德龙宝润钢铁考察调研

据汇鸿集团消息,3月9日,汇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述一行赴常州德龙宝润钢铁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在德龙集团董事长戴国芳的陪同下参观了年产600万吨的高端不锈钢生产线和热轧生产车间,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戴国芳对陈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德龙集团的企业概况、项目建设以及生产经营情况,对汇鸿集团一直以来给予德龙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全链条不锈钢制造企业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产业发展。

陈述表示,汇鸿集团与德龙集团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立足江苏主场,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等开展供应链合作,首创了“信银企企”业务模式,取得良好的经营发展成果。汇鸿集团将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发挥供应链优势和核心功能,深度服务实体经济和制造业转型升级,与德龙集团的合作必将更加广泛和深入。他希望双方在设备出口、镍铁矿石进口、原辅材料供应、物流设施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探讨,把握发展机遇,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必和必拓:将加大力度投资铜和镍 

据消息称,近日矿业巨头必和必拓表示,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扩大铜和镍项目的投资组合,但对锂不感兴趣,原因是其认为锂市场供应充足。必和必拓Xlpor副总裁Sonia Scarselli表示,该公司认为锂并不像铜和镍那样紧缺,锂市场将保持平稳。Xlpor是必和必拓新成立不久的部门,专注于投资小型矿业公司。出于对需求放缓的担忧,锂价近来一直在下滑。分析师预计,由于主要电动汽车市场预计将放缓,锂价今年将跌25%。必和必拓预计,全球铜和镍供应仍将低于需求,因为近期这两种金属几乎没有新矿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