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青、北港新材、宝钢德盛项目,不锈钢产业产值破百亿...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广青热轧和退火3号线项目整体完成约40%

为引领不锈钢产业集群发展,广青科技投资19.5亿元建设广青热轧和退火生产线项目,贯通不锈钢热轧和冷轧两大关键环节,形成了镍铁、炼钢、热轧、退洗和深加工的全产业链格局。

广青科技将逐步加大高性能不锈钢产品研发,着力培育拳头产品。据悉,目前广青的热轧和退火3号线项目整体完成约40%,建成后可满足产业链上下配套,白卷年产量预计增加100万吨。

 

北港新材拟建高品质长材生产线优化结构项目

据看北海消息,随着新项目的引进,在建项目的竣工投产,广西北海铁山港临港新材料产业园将逐步形成不锈钢深加工产业集群,实现全产业链发展。

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支持北港新材料公司革新技术、转型升级,扩大索氏体不锈钢生产规模,加快高品质长材生产线优化结构项目建设;支持加快建设二期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引进不锈钢饮用医用水管、不锈钢餐厨具项目等成品加工型企业,继续推动临港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

 

宝钢德盛原有炼钢连铸转型升级技术改造项目环评公示

据消息称,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拟对宝钢德盛精品不锈钢绿色产业基地项目-原有炼钢连铸转型升级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复,近日已对项目环评文件进行公示。

据悉,该拟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拆除现有3座80吨转炉、1座70吨转炉,建设3座110吨AOD炉、1座120吨AOD炉;现有3座30吨合金熔化炉改建为3座45吨合金熔化炉,新建1座脱硅站、1座预处理炉、3座90吨合金熔化炉、2座120吨LF炉、1座120吨VOD炉、3条1650mm连铸机,其余生产设备保留,并配套改造或建设其他相关公辅及环保设施,核定粗钢产能306万吨/年。

项目产品方案为 200、300 系不锈钢。200 系不锈钢生产线,年产 150 万吨钢水,年产钢坯 145.5 万吨;300 系不锈钢生产线,年产 156 万吨钢水,年产钢坯 151.3 万吨。本项目均为短流程不锈钢。

 

松阳不锈钢产业产值首破百亿

据松阳发布消息称,2022年松阳县不锈钢产业产值达105.97亿元,同比增长26.4%,首次突破百亿大关,成为首个百亿级主导产业。入库税收2.72亿元,同比增长18%,占全县工业总税收的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