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英国监管机构对“LME镍交易暂停”展开执法调查

据路透社消息称,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去年决定停止镍交易并取消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后,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周五对英国交易所可能存在的不当行为展开了有史以来的首次调查。

去年 3 月,在混乱的价格走势和 1988 年以来首次暂停交易后,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金属市场取消了所有镍交易。

3 月 8 日停牌之前,价格在数小时内翻了一番,达到每吨 100,000 多美元,消息人士将这一激增归咎于全球最大生产商之一的空头回补。

此举引发了投资者诉讼,而镍合约仍因交易量下滑而破裂,导致该行业没有有效的全球参考价。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 (FCA) 发表声明称,已对 LME 在去年 1 月 1 日至 3 月 8 日期间实施的行为、系统和控制措施展开“执法调查”。

监管机构表示不会对调查发表任何进一步评论。

其网站在谈到执法调查时说:“我们将在我们有理由相信可能发生严重不当行为的情况下展开调查。”

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是 FCA 首次针对交易所发起此类行动。

“FCA 对交易所展开调查的决定是大胆的一步,”Kingsley Napley 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总监 James Alleyne 说。

“FCA 决定进行调查意味着它认为有情况表明 LME 可能犯下了严重的不当行为。这样的发现肯定会对 LME 产生重大的成本和声誉影响。”

FCA 没有给出任何时间表,但 Alleyne 表示此案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结案。

活动步骤

这家拥有 146 年历史的 LME 表示,它已采取积极措施来提高镍市场的流动性和透明度,包括 15% 的每日价格限制和所有实物交割金属的场外交易 (OTC) 头寸报告。

“伦敦金属交易所将全力配合这一进程,并将继续采取适当措施,以确保其市场的长期健康、效率和弹性,”其声明补充说。

FCA 的声明承认 LME 已承诺进行更广泛的市场改革,并补充说,该交易所对透明度的关注令其受到鼓舞。

FCA 和英格兰银行于去年 4 月开始对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旗下的伦敦金属交易所 (LME) 的交易暂停进行审查。

周五,英国央行分别表示,其审查指出了 LME 清算所 LME Clear 的若干缺陷,并补充称将任命一名独立监督员来评估和报告其补救行动。

Holman Fenwick Willan 律师事务所的商品和金融监管专家 Adam Topping 表示:“FCA 和英国央行的双管齐下的做法代表了一项重大的、可能是前所未有的发展。”

Topping 补充说,这表明他们对任何感知到的合规缺陷的重视程度。管理咨询公司奥纬咨询 (Oliver Wyman) 于 1 月发布了对镍交易崩溃的独立审查,该交易所表示将在 3 月底之前针对该报告的建议制定实施计划。

部分由大量场外交易镍空头头寸引发的镍危机,揭示了全球金融危机后未能帮助监管机构迅速发现市场不稳定风险的核心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