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俄镍向中国出售镍、甬金甘肃项目即将试产、金汇1780mm深加工项目签约...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甬金22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即将试生产

据嘉峪关发布消息,甘肃甬金22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一期一号厂房已完成主体建设进度的98%,其余公辅设施已完成90%,计划在今年五月份进行试生产,预计将新增就业岗位350余个。据悉,该公司截至目前,工程累计投资额约为3.5亿元。

 

太钢获得国内首个MARK III 型专用不锈钢板工厂认可

2月28日,中国船级社(CCS)为太钢不锈研发生产的MARK III型专用不锈钢板(简称“MARK III钢板”)颁发工厂认可证书。据悉,这是CCS签发的首张MARK III钢板工厂认可证书,太钢不锈也成为国内首家具备MARK III钢板生产能力和资质的企业。

 

广东世纪青山镍业年产22.75万吨高碳铬铁项目环评公示

据消息称,广东世纪青山镍业年产23万吨结构性材料高碳铬铁项目已公示。据悉,该项目阳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临港工业园,建设2台48000kVA全封闭高碳铬铁矿热炉并配套建设2台15m2固化炉,设有原料接卸、存储输送、原料处理、煤气净化回收设施、散点除尘系统等辅助生产设施;项目产品方案为年产22.75万吨高碳铬铁。

 

中国一重与金汇举行再生不锈钢1780mm深加工项目签约仪式

据中国一重消息,2月28日,其与河南金汇集团再生不锈钢1780mm深加工项目工程总承包签约仪式在富拉尔基隆重举行。据悉,中国一重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不锈钢深加工领域的设计、制造、资源整合等方面优势,全力推动再生不锈钢1780mm深加工项目的高质量建设,将本项目打造成为国内具竞争力的产线。

 

格林美:青美邦项目MHP发货次数目前为每月1次

据格林美表示,公司青美邦项目MHP发货次数目前是每月1次,后续视产量情况进行调整。2023年公司青美邦项目全年预计产出2.5万吨镍金属对应的MHP产品。近两年镍价行情大起大落,整体处于上涨周期,青美邦项目镍产品运回国内使用有利于公司实现主原料自主可控,稳定供应,平抑采购成本,发挥上下游协同效应,使公司整体效益得到良好提升,具体影响取决于全年镍价走势以及项目效益的释放。

 

俄罗斯诺里尔斯克镍业将以人民币计价向中国出售镍

据彭博社消息,俄罗斯最大的矿业公司之一诺里尔斯克镍业正在按照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的价格以人民币计价销售部分金属。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诺里尔斯克镍业今年已经通过综合运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SHFE的定价向中国出售了一些现货金属。因消息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按照SHFE的定价交易的货物是以人民币支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