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80万吨冷连轧不锈钢项目开工,1780热轧项目试车调试,全球不锈钢产量...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鑫峰年产80万吨冷连轧不锈钢BA板项目正式开工

昨日,广西梧州鑫峰冷连轧不锈钢BA板生产线项目工程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占地128亩,厂房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项目整体规划、统一设计、合理布局,是鑫峰特钢致力于打造全方位智能工厂、绿色工厂的重要一环。

 

青拓1780热轧项目进入试车调试阶段

据中冶天工消息,近日,福建青拓项目顺利完成层流辊道试运转、卷取电机试运转工作,标志着该项目向着既定投产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进入关键调试阶段。

 

梧州不锈钢制品园区、金海等相关项目入列广西2023年第一批制造业重点项目清单

据广西工信厅消息,2月24日,该厅发布《2023年第一批制造业重点项目清单》。其中广西梧州不锈钢制品园区管委会的高端不锈钢制品精深加工项目,梧州市永达钢铁有限公司的抗菌超纯新型合金材料制品智能生产中心项目和广西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的连退连洗热酸线及制管项目在列。

 

奈曼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孵化基地建设项目备案

据内蒙古奈曼旗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消息,奈曼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孵化基地建设项目已准予备案。据悉,该项目由奈曼旗净昊排水投资建设,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600亩,计划新建30万平方米单层、多层标准化厂房,配套建设综合办公楼、宿舍楼、商业服务、物流服务及水路电讯等配套设施建设等。

 

浦项与宁波力勤签署印尼MHP初步合作协议

2月24日,韩国最大的钢铁制造商POSCO Holdings Inc.表示,它已与宁波力勤签署了在印尼生产镍的初步协议。根据协议内容,POSCO将在印度尼西亚的苏拉威西岛建设一座年产12万吨混合氢氧化镍钴沉淀物 (MHP) 的工厂。据POSCO Holdings称,其生产将于2025年开始。

 

今年全球不锈粗钢产量将达到6000万吨

据MEPS 预测,到2023年,全球粗不锈钢产量将达到6000万吨。这一增长的重要贡献者将是中国和印尼的钢铁制造商。

消息称,虽然明年印度可能仍是第三大不锈钢生产国,但预计其产量将激增10%以上,该国当局正在大力投资主要的不锈钢消费基础设施项目。

MEPS估计到2023年中国不锈钢产量将达到3400万吨。  

 

托克“不存在的镍”去向包括美国、中国以及印尼公司

据彭博新闻报道称,法庭文件显示,托克集团向包括一家美国贸易金融公司和一家印尼国有矿业公司在内的买家出售了它现在认为可能不含任何金属的镍货物。

根据法庭文件,这些货物的买家是:中国国有企业集团厦门建发的两个贸易单位;Mind ID Trading Pte,印度尼西亚国有矿业公司的贸易部门;Argentem Trade Services LLC,一家隶属于对冲基金 Argentem Creek Partners 的贸易融资公司;和 Axiom Ltd.,一家香港贸易公司。

 

LME:暂停在美国的LME仓库注册俄罗斯金属

据消息称,LME宣布立即暂停位于美国的 LME仓库对俄罗斯原铝、铜、铅、镍或铝合金(以 NASAAC 的形式)进行新的仓单注册。

消息称,目前LME没有在美国仓库注册的俄罗斯原铝、铜、铅和镍的仓单,但有400 吨的俄罗斯NASAAC 的仓单。因此,LME 将暂停使用该俄罗斯NASAAC 仓单用以结算 LME NASAAC 期货合约。根据目前的数据,LME没有 NASAAC 的未平仓合约,因此我们预期没有实物交割需求。

消息称,为免生疑问,此通知只限于美国仓库,在美国以外的仓库仓单业务没有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