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鼎信新增设备、湖北伟胜不锈钢项目进度、菲律宾镍…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瑞钢年产80万吨冷轧精密不锈钢带改扩建项目环评信息

日前,福建瑞钢金属高端冷轧不锈钢精密钢带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进行信息公示。信息显示,该项目建设4条不锈钢冷轧生产线,1条2连轧生产线,3条连退式光亮退火生产线,8条平整拉矫机,4条重卷机,2条扒皮生产线,5条酸洗生产线,配套氨分解装置、水处理系统等公辅设施。年产80万吨冷轧精密不锈钢带。

 

鼎信特种新材料升级改造及配套项目增设VOD

据消息称,福建鼎信实业福安市湾坞半岛工业集中区年产30万吨镍铁合金及配套深加工项目基于公司的发展规划及市场开发,逐步走向高端镍基材料及产品多元化考虑,需要对现有生产工艺进行必要的进一步优化及技术升级改造。据悉,企业将对二期镍铁合金及深加工配套项目精炼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增设一条年产15万吨特种新材料生产线,采用“镍铁水→电炉→精炼炉→VOD真空脱气炉→LF炉”工艺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特种新材料。技改完成后,项目不新增冶炼产能(其中精制镍合金35万吨、特种新材料15万吨)。

 

伟胜不锈钢新材料项目预计6月底完成厂房建设工作

据消息称,荆州伟胜不锈钢新材料项目近段时间已全面开工,预计6月底完成厂房建设工作,7月设备全部进厂进行安装,今年年底完成基本调试,为明年2月投产做好准备工作。

 

华新丽华:不锈钢事业今年上半年可优于去年下半年

据台媒消息,近日,台湾省不锈钢厂华新举行法说会,华新表示,不锈钢随大陆解封,今年上半年可望优于去年下半年,资源事业因布局印尼镍生铁、冰镍,产能陆续开出,明年量产达8.4万吨镍金属。

 

菲律宾镍矿山Ipilan Nickel获准运营至2025年

据消息称,菲律宾矿业和地球科学局(MGB)已确认政府与Ipilan Nickel Corp. (Ipilan Nickel) 之间的矿产资源共享协议(MPSA)017-93-IV有效期至2025年4月10日。

2月23日,Ipilan Nickel 的母公司Global Ferronickel Holdings Inc. 表示,这将允许该子公司“保持其在巴拉望岛布鲁克角市开展负责任采矿业务的专有权,该市占地2835公顷,其中260公顷已部分宣布为一个矿区。”

据说Ipilan Nickel已经完成了获得NCIP认证的过程,为2025年更新其MPSA做准备。Ipilan Nickel矿山经理Alex Arabis说,目前正在等待市长许可证的更新,因为我们已经提交了必要的文件并遵守了所有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