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千亿!青山大力布局江苏不锈钢产业

2月10日,江苏省泰州市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青山控股集团共建千亿级不锈钢产业集群基地方案通过靖江市委常委会会议。

2月16日,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下属国有公司与青山控股在靖江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合作共建、共赢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发挥链主效应,强化要素支撑,推动以青山为“链主”的新型金属材料产业不断做大规模、做强产业、做足优势,加速打造千亿级战略新兴产业。青山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项秉雪,靖江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劲松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消息称,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汇集码头配套支持、工业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优化等多方面扶持,打通阻碍产业链、供应链高效运转的堵点难点,推动要素流动,畅通经济循环,力求与链主企业青山控股形成更高维度的战略合作、更深层次的协同配合。

近日,青山控股董事长项秉雪表示,青山控股靖江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项目依托靖江优越的发展要素,强化青山集团对不锈钢深加工产业链优质企业的行业引领、产业带动作用,集聚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推动“建链强链补链”,注重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推动园区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企业之间协同发展、互利共赢,打造极具生命力的产业园、基业常青的“百年老店”,建设立足靖江、辐射华东、影响全国的不锈钢标杆产业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泰州靖江市之外,青山控股在江苏布局的还有无锡江阴的项目。2022年9月,青山控股集团华东区域总部项目签约落户江苏新长江物流园。据悉,江苏新长江集团与青山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港口大宗物资交易结算中心项目新建不锈钢精品加工、交易基地及华东交易结算中心,将青山集团华东区域各公司注册在江苏新长江物流园内,达产后三年内开票销售超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