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德龙戴南不锈钢项目二期开工、鑫海将建300万吨不锈钢项目…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德龙总投资20亿元的众拓二期项目开工

近日,由江苏德龙镍业投资建设的众拓二期高速线材轧制项目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可形成年产40万吨不锈钢高线能力,预计年销售60亿元,年纳税1亿元。

 

鑫海等项目入围临沂2023年重大项目名单

近日,临沂市人民政府公布了2023年重大项目名单。名单显示,4个不锈钢相关项目在列,包括鑫海年产162万吨高端合金材料工程、鑫海年加工300万吨不锈钢合金材料工程、盛阳不锈钢智造产业园项目(一期)、金业金属不锈钢管精深加工及餐厨具生产项目。

 

腾凯不锈钢板棒材项目建设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据响水方面消息称,江苏腾凯金属现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设备进厂90%,安装已大概完成95%,预计3月底4月初即可开始试生产。据悉,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填补响水不锈钢产业链的棒线材空白,为招引航空航天、汽车配件、医疗器具、能源电力、环保设备、锅炉热交换器等不锈钢应用端产业项目提供重要材料支撑。

 

莱芜:以钢为基,打造精品钢与先进材料产业

据舜网-济南日报消息,泰钢集团正致力于提升不锈钢、特种钢等先进金属材料的核心优势,打造军工用钢、海洋用钢等不锈钢高端品牌。泰钢不锈钢制品产业基地项目是泰钢集团为实现高端品牌价值的崭新平台。据悉,该项目采用“总体规划、分期建设”模式,按招商客户需要设计标准厂房,今年3月竣工,设备定制已完成,率先入驻的舜博不锈钢管件项目将于3月底前试生产,预计年内可突破2亿元。

围绕泰钢400系不锈钢下游企业展开招商落地。目前,泰钢在谈的国家级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深兰科技智能环境及氢能源国际产业项目等5个项目正有序推进。投资15.8亿元的泰钢精品钢系统智能智造项目也将于5月1日开工,建成后可生产高附加值板材,对于延伸产业链,将对加大下游覆盖面、辐射度起到关键作用。

 

淡水河谷预计上半年有关于贱金属股权出售的新消息

据路透社消息,淡水河谷一位高管在上周五的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预计今年上半年将有关于出售其基本金属部门股份的新消息。

淡水河谷表示,它正在与该部门的潜在合作伙伴进行谈判,此前该公司上个月透露,它已经收到了对该业务(包括镍和铜生产)的少数股权的报价。

此次股权出售是淡水河谷决定将其铁矿石业务与其铜、镍和铂金资产分离并成立一家名为 Vale Base Metals 的新公司的一部分,该公司总部设在英国。

 

嘉能可在英国遭遇新的贿赂相关诉讼

据消息称,嘉能可在英国面临新的诉讼,原因是这家矿业和大宗商品交易商涉嫌贿赂导致股东蒙受损失。 

Legal & General Group 于1月10日在伦敦高等法院对 Glencore 提出索赔,自该公司支付了约15亿美元以解决在美国、巴西和英国拖延已久的调查以来,投资者提起的几起诉讼又增加了。

索赔细节尚未提交或公开,但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此案的重点是嘉能可承认市场操纵和贿赂指控的后果。

这一消息发布之际,嘉能可本周公布调整后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 为 341 亿美元,比 2022 年创下的 213 亿美元的纪录高出 60%。

这家瑞士公司还宣布将以股息和回购的形式向股东返还超过 70 亿美元。

去年,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迫使这家矿商和大宗商品交易商支付 3.08 亿美元,用于在非洲行贿。

同样受到瑞士和荷兰当局调查的嘉能可表示,这些调查的时间仍不确定,但预计任何可能的解决方案都会避免对同一行为重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