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盘价、原料采购价调涨,多企利润预计...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太钢不锈净利预计大幅下降

1月30日晚间,太钢不锈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亿元~1.65亿元,同比下降97.39%~97.94%;基本每股收益0.023元~0.029元。      

公告称,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受疫情和市场变化等因素影响,下游行业需求放缓,钢铁产品价格大幅回落。公司围绕对标挖潜、优化炉料结构降本、极致降本减费及差异化产品增效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但由于主要原料镍合金及燃料煤的价格较上年同期涨幅较高,影响公司产品利润率下降,2022年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

 

久立特材2022年业绩预计大增

久立特材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称,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112万元–134,99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7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17,141万元-131783万元,同比增长60-80%,基本每股收益1.23元/股–1.40元/股。

公告称,2022年度,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推动产品结构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自身产品的核心竞争力;通过研发和销售双轮驱动,紧抓行业的发展机会,克服了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反复的国内疫情带来的多重困难,推动了公司主营业务的稳步发展和提升;同时,叠加对联营企业的股权投资,公司整体效益实现了大幅增长。

 

太钢不锈成为“双碳最佳实践能效标杆示范厂培育企业”

据太钢集团消息,近日,在钢铁行业能效标杆三年行动方案现场启动会上,有21家钢企首批被授予“双碳最佳实践能效标杆示范厂培育企业”标牌,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其中。据介绍,太钢高度重视双碳工作,按照中国宝武绿色低碳战略部署,确立了“13460”绿色低碳发展模式,CO2在转炉冶炼及钢渣固碳方面的能源化、资源化利用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在钢铁行业EPD平台首家发布奥氏体、铁素体、马氏体三大类不锈钢环境产品声明,企业绿色低碳转型走上了快车道。太钢不锈依托太钢集团环委会平台,率先在行业内开展能效标杆创建活动,制定了能效创标实施计划和工作方案。

 

青山2月高碳铬铁采购价格大涨

据市场消息,青山2023年2月高碳铬铁50基吨现金含税采购到厂价9145元,大涨450元,天津港收货价格减150元。最晚交货期限2023年3月10日前。

 

甬金股份拟定增募不超12亿获证监会通过

近日,浙江甬金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的公告。2023年1月3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对甬金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该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据悉,2022年7月28日,甬金股份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年加工22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年加工35万吨宽幅精密不锈钢板带技术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东特2022年营收超百亿 

  2022年,振石集团东方特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过百亿,产品结构也进一步得到优化,“高、精、特、稀”产品比例26.3%,同比增加77.8%,吨钢产值同比提高近10%,吨钢利润率处于行业上游。据悉,该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无锡、佛山两大不锈钢集散地以及东北、山东两个区域,其余的直供给工业装备制造企业、石油、化工、不锈钢制管、光热发电、海洋工程、船舶制造等终端客户。

 

永兴材料去年净利润同比预计大增

日前,永兴材料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0,000.00万元-660,0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0.19%-644.0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16,000.00万元-6460,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5.85%-745.10%      

公告称,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维持快速发展态势,下游客户对锂盐保持强劲需求,带动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并逐步稳定在较高水平。报告期内,公司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实现全面达产,锂电新能源业务产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业绩增长明显。

 

徐州德龙日产量约3000吨不锈钢棒材 

据贾汪发布消息,徐州德龙目前已实现满负荷生产,日产量约3000吨不锈钢棒材。据介绍,今年春节该公司满负荷生产。

 

烨联全面调涨2月盘价

据消息称,台湾省不锈钢龙头烨联1月30日开出2月盘价,全面调涨各项产品价格,其中内销价每公吨调涨1,500~5,000元新台币,外销价每公吨调涨50~170美元,高于市场预期:内销304系列不锈钢产品价格每公吨上涨2,500元新台币,430不锈钢产品上涨1,500元新台币,316L产品附价上涨5,000元新台币。

外销部份,304不锈钢产品每公吨涨100美元,430不锈钢产品涨50美元,316L产品附价涨170美元。

 

福建年产10万吨不锈钢板材项目4月开建

1月29日下午,招商漳州与福建省青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漳州开发区招商局创业广场 19 楼正式签署 H-13 地块工业厂房开发转让协议,招商漳州产业发展部和福建青凯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转让项目位于漳州开发区一区昆仑山路、嵩山路交叉口,用地面积为9537.87㎡,建筑面积约9938㎡,主要建设两栋钢结构通用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计划于2023年4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量约10万吨不锈钢板材,年产值可达1.5亿元。

 

内蒙和谊今年计划实现5500万利润目标

据活力奈曼消息,春节期间,和谊公司为达到今年的利润目标,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坚持生产,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开启2023年‘开门红’。据悉,2023年,其将全力以赴,完成生产11万吨镍铁,实现5500万的利润目标。

 

格林美正在谋划生产高纯电积镍

据格林美1月3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其公司正在谋划通过技术改造,在荆门园区生产高纯电积镍。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相关事项。

 

菲律宾考虑对原镍出口征税或者禁止出口

据消息称,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DTI)正在研究是否应该对原镍出口征税或禁止出口,以支持政府努力发展当地镍工业并参与发展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

DTI 秘书 Alfredo E. Pascual 表示,受镍在印度尼西亚高价值生产的成功启发,投资委员会目前正在进行一项研究,以制定镍行业政策。

DTI 负责人解释说,该研究的总体目标是生产下游镍材料和产品,最终支持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的发展,这可能包括其他政府机构的潜在作用。

DTI 也表示,如果镍有更好的经济意义,也会考虑不征税或颁布禁令。因为菲律宾镍矿商也在基于商业考虑进一步加工镍矿石,中国占菲律宾镍出口的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