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聚焦|甬金股份:布局华南、华东、西北三地的冷轧新项目

前言

一批批项目火热推进,一项项工程建设正酣。为了让不锈钢产业链人士了解、掌握、参考行业发展现状,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对部分在建重点项目进行梳理,将目光锁定在当前国内在建的部分不锈钢项目。本期关注的是甬金股份!

甬金股份上市后在不锈钢产业链上的布局仍然积极推进,除本部之外其触角已延伸至国内外许多区域。

作为深耕广东市场的子公司,甬金股份旗下子公司广东甬金三期项目为“35万吨宽幅冷轧不锈钢”,预计投资金额4.58亿元(其中建设投资3.94亿元)。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增加甬金股份宽幅冷轧不锈钢的产能规模,增强整体规模效应,有助于巩固该公司在冷轧不锈钢市场的地位。

甬金布局西北的甘肃甬金年产22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已于2022年4月10日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投资12.28亿元,是甬金公司和酒钢公司紧盯国内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的市场空缺,以高端冷精密BA板带、宽幅超薄精密不锈钢板为主打产品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

江苏甬金IPO 募投项目“年加工 7.5 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的第二条生产线除部分进口设备外,其余已全部投产,由于疫情影响进口设备安装调试进度,此前预计的是整个募投项目将于2022年 5 月底全部投产。

浙江甬金可转债募投项目“年加工19.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已于 2021 年 7 月份开工建设。据最新消息,该项目计划完工日期延期。甬金股份于2022年12月20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可转换公司债募投项目建设延期的议案》,同意将募投项目“年加工 19.5 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日期延长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该公司表示,自可转债募投项目实施以来,公司根据总体战略布局,结合业务发展需求,稳步推进募集资金投入,避免设备设施闲置浪费。由于该募投项目整体工程量较大,建设周期较长,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较多不可控因素。受国际局势和疫情影响,部分进口设备到货时间存在延迟,导致设备安装调试时间相应推迟,目前该项目三条生产线的轧机均已安装完成,其他如退火炉、拉矫机等设备尚处安装阶段。考虑到后续春节假期和外籍工程师的往返时间,该项目设备安装调试仍需较长周期,各条生产线预计于 2023年4月开始全线陆续调试,预计6月底基本能达到全流程试生产。公司经审慎研究论证,将“年加工19.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计划完工日期延期至2023年6月 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