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304不锈钢价格在三月份后或存在筑底可能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讯 Mysteel数据显示,本周不锈钢库存小幅上升,因需求仍未全面复苏,不锈钢累库仍在继续。


近期不锈钢下游加工企业开工率逐步提升,终端消费亦在逐步回暖,需求正在边际改善,当前利空主要在于庞大的不锈钢库存压力,虽然不锈钢厂减产潮不断,但这一轮累库可能贯穿整个三月份,甚至库存压力会延续到二季度。在这一轮累库中,不锈钢价格可能持续承压,但由于国内镍铁与不锈钢皆濒临亏损,中线镍矿仍然存在供应缺口,304不锈钢价格可能在累库期间偏弱震荡运行,以消化库存压力为主,下行空间可能也会因成本支撑而相对有限。


三月份后不锈钢库存压力依旧较大,但需求逐渐复苏后供需可能出现边际改善现象,304不锈钢价格在三月份后或存在筑底可能,若其后疫情影响逐渐退却、需求复苏加快,导致不锈钢库存拐点出现,则不锈钢价格可能亦将迎来转机。

来源:华泰期货

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