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上市公司华东重机拟开展不锈钢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讯 日前,上市公司华东重机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2月2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同意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锡华商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华商通”)及其下属子公司根据实际业务需要,使用不超过3000万元保证金及3000万元备用金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公告称,近年来不锈钢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国内不锈钢现货价格形成机制不够透明,信息不对称程度较高,现货价格易受到短期市场供求关系冲击,给企业实现预期利润带来极大的困难。


公告指出,开展不锈钢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有利于公司稳定经营,降低钢材产品库存价格下跌对公司生产运营的影响,规避或减少由于产品价格发生不利变动引起的损失,保证产品成本的相对稳定,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