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戴南3月25日前关停何姚不锈钢市场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讯 据戴南快讯消息,3月7日上午,江苏兴化市戴南镇召开何姚不锈钢再生资源市场关停搬迁动员会。该镇镇长姚群印作动员讲话。镇人大主席杭爱兵主持会议。


镇便民中心副主任、姜何村党总支书记范建伟,就何姚不锈钢市场基本情况及前期的准备工作作专题发言。他说,何姚不锈钢市场拆除改造是安全生产的需要,也是不锈钢市场长远发展的需要,我们全体党员、全体村民代表以及所有的经营户要充分理解和支持,克服暂时的阵痛困难,把握住机遇,认清发展的方向。

 

综合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洪波解读《戴南镇何姚不锈钢再生资源市场关停搬迁方案》。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不锈钢制品高质量发展,按照市消委办督办要求和任务,现决定对何姚不锈钢再生资源市场进行关停搬迁。坚持依法推进、规范操作、阳光透明、共建和谐的指导思想,建成安全、环保的不锈钢再生资源交易市场。按照市消委办整改要求,于2020年3月25日前关停何姚不锈钢再生资源市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姚群印在动员讲话中中说,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一直以来,全国上下高度重视,今年更是摆上重中之中的位置、前所未所的高度。从去年11月26日起,国务院对江苏开展为期一年左右的专项整治督导,分7个组深入13个地级市进行督导,12月17日泰州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会,今年2月29日泰州市第三安全生产巡查督导组进驻兴化。何姚不锈钢市场,是上级挂牌督办的安全隐患,按要求是在2月底前整治到位,由于疫情影响经过沟通,要求我们必须在3月底前关停搬迁结束。

 

姚群印指出,要心往一处想,态度坚决决不含糊。第一,市场关停搬迁是消除安全隐患的需要。第二,市场关停搬迁是改善城市形象的需要。第三,市场关停搬迁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

 

姚群印强调,要劲往一处使,敢打硬仗决不放松 。一是要坚持宣传先行。二是明确时间要求。去年12月,姜何村已终止何姚市场与所有经营户的租赁合同,因此这次关停搬迁我们是依法推进、规范操作。动员会后,所有工作组成员要全部进驻。3月15日,我们将对市场实施全部停电停水,25日前要确保所有经营户全部搬离,对逾期未搬离腾空的将依法强制关停腾空清理。三是务实工作措施。会后各个小组要立即碰头,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方案,要摸清本组所负责经营户的家庭情况和所有社会关系,确保关停搬迁工作快速有效推进。对一些打着为民请愿的牌子,对关停搬迁工作不支持、不配合的承租户依法进行
处置,极少数聚众闹事、串联抵抗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姚群印要求,要拧成一股绳,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场关停搬迁工作,是好事、实事,关系到群众的根本利益,也是大事、难事,必然会遇到一些困难,面临诸多阻力。对此,镇党委、政府专门成立工作指挥部,组织6个动迁专班,决定在这段时间内集中抓、全力抓、合力抓,不达目的,决不收兵。二要坚持各司其职。对市场进行关停搬迁,市专治办、消委办已经多次督办,我们此次成立工作组,充分协调综合执法、供电、供水、公安、消防、安监、环保、法制等部门共同作战,保障关停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各工作组由各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要根据自己的责任分工,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对没有按期完成任务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三要强调联动协作。市场关停搬迁工作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任务,都可能涉及到诸多方面,各有关部门及姜何村务必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也要协调配合、相互支持。凡属本部门、本单位、本村的工作任务,都要积极主动去干,全力以赴干好,对于工作中互有交叉的,要加强沟通,共同完成,要服从指挥,加强配合,全力完成,真正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合力。 

杭爱兵就贯彻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宣传引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落实措施。二是要全力推进实施。明确思路,正确引导,全力推进,依法处置。三是要压实责任。加强领导,明确主体,到岗到位,包干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