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汽车排气系统用不锈钢系列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讯 据太钢消息,日前,太钢汽车排气系统用不锈钢系列产品通过上海通用汽车认证并开始供货。这是太钢该类产品继通过奔驰、宝马、丰田等著名汽车制造商产品认证后,再次获得世界一流车企认可,进一步拓展了市场空间。目前,太钢汽车排气系统用不锈钢系列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是世界汽车排气系统用钢最主要的供应商之一。


据介绍,汽车排气系统是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热端和冷端两部分。热端与发动机相连,要求有良好的耐高温性能,冷端与尾气净化装置相连,要求具备极高的耐冷凝液腐蚀性能。太钢从1999年开始涉足汽车排气系统用不锈钢研发,并在国内首发超低碳铁素体不锈钢。2004年又成功研发超纯铁素体不锈钢,满足了高级冷端材料需求。2007年,太钢汽车排气系统用不锈钢系列产品通过国际通用的汽车行业质量体系标准“16949”认证,并先后成为奔驰、宝马、丰田等世界著名汽车厂商的指定材料。


太钢称,通用汽车是业内公认的对工艺选材最为苛刻的企业之一。2017年,太钢与上海通用达成协议,专门为该公司“量身定制”汽车排气系统用不锈钢新材料。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在太钢技术中心与各部门、各工序的紧密配合下,成功设计出了满足通用汽车排气系统要求的材料成分体系,经小批量生产试用,产品不仅完全满足尾气排放标准和设计寿命要求,而且实现了客户的经济性目标,最终成为通用汽车的合格选材。与此同时,太钢也借助通用汽车强大的市场引导力,进一步开拓了汽车排气系统用不锈钢材料的发展空间。2019年9月,太钢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上海天纳克排气系统有限公司共同建立了汽车用不锈钢联合实验室,共同推动更多新型汽车排气系统用不锈钢材料的研发应用和相关传统材料的升级换代。


太钢表示,作为国内重要的不锈钢研发生产基地,太钢始终致力于更好地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随着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各大汽车制造厂商对汽车排气系统工艺制造水平越来越重视,对相关材料的性能要求也越来越苛刻。近年来,太钢在多年积累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汽车排气系统用不锈钢材料的新工艺、新技术,产品实物质量和稳定性显著提升。同时,太钢强化技术服务,与主要汽车制造企业和配套企业签订“一户一册”技术协议,充分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2019年,太钢汽车排气系统用不锈钢系列产品市场开发量超过3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