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价格需关注去库存和印尼、菲律宾的疫情与政策变动

 疫情对镍需求的影响可能一定程度已经在价格上反映,中国占全球镍需求的一半,已经在陆续恢复;印尼和菲律宾镍矿产量占全球40%以上,上周印尼和菲律宾的新增确诊人数快速上升,若后期影响到镍矿开采、加工或运输,则疫情对镍供应影响的边际增量可能大于需求。


镍当下供需仍旧偏弱,但近期全球最主要的两个镍矿生产国菲律宾和印尼疫情局势有所恶化,若菲律宾和印尼的镍供应受到明显影响,则镍价可能因供应担忧而出现阶段性的弹升。


Mysteel数据显示,上周300系不锈钢库存小幅回落,但这并不意味着不锈钢库存拐点到来,不锈钢库存压力的消化任重道远。


近日不锈钢市场各方企业虽陆续返工,下游需求边际改善,且钢厂产量降幅明显,不锈钢供需有所好转,但当前供需情况下库存压力可能要持续到四五月份,而且不锈钢厂产量不太可能一直维持低位,稍有增产则去库更加艰难。


当前产业链利空已经开始对镍矿端施压,镍矿价格松动后,镍铁和不锈钢成本又会整体随之下移。三月份不锈钢价格可能仍以反应库存压力而弱势运行为主,四月下旬到五月份后若不锈钢库存去化顺利,则可能会有个阶段性的反弹。同时,不锈钢价格亦需关注印尼与菲律宾的疫情与政策变动,若镍矿供应受到影响,则亦将传导至下游不锈钢领域。

来源:华泰期货

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