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禁令升级!菲律宾北苏里高地全线禁止镍矿开采及矿加工

据SMM最新调研了解,菲律宾禁令升级,北苏里高地区4月1日起将暂停所有采矿及生产加工,除tubay及tawi地区外,余下矿区均受禁令影响出货。2019年4月份菲律宾总进口量约240.54万吨(海关数据,干湿混合),根据2020年1/2月份海关数据推测,原预计4月份进口量或接近250万吨,但根据最新禁令推测,或影响4月份约70%进口量。 

据悉,菲律宾目前新冠疫情加剧,3月30日下午,菲律宾卫生部发布公告称,截至30日下午4时,菲律宾当天共新增1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累计达1546例。此外,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计死亡78例。同时,累计治愈人数为42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5日宣布,菲律宾进入为期三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菲蔓延。在国家紧急状态下,总统有权动用一切物力财力以应对疫情扩散,包括可征用建筑物作为临时医疗场所,征用交通工具转运一线医务人员、患者及其他必要人员,暂停政府部门已获得拨款的项目并将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加快防疫物资的采购及运输,确保一般生活物资供应、打击囤积居奇,向低收入家庭提供补助,向医务人员提供津贴等。此前,由于疫情扩散,杜特尔特已先后宣布菲全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和“灾难状态”。 


早在3月13日,菲律宾北苏里高省正式签署文件,外国船舶在3月18日至3月31日期间,被禁止进入北Surigao地区,至此,苏里高全部地区皆处于禁令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