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外媒:欧盟热轧不锈钢关税被指“过度保护”

据外媒消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上周称,欧盟委员会近期对部分中国不锈钢产品征收了过高的临时反倾销税。

  

中国钢协表示,欧盟现行的钢铁进口保障措施涵盖了热轧不锈钢,中国因此获得了向欧盟出口该产品的法定配额,所以这次新征的反倾销税无疑是一种过度保护行为。  


欧盟自2019年以来正式开始实施钢铁进口保障措施。在此框架下,欧盟根据部分国家2015-2017年间的年均出口量来确定相应国家的对欧钢铁出口配额。

  

欧盟委员会去年9月调整了上述进口保障措施,以“改善包括热轧扁平材在内的部分产品的配额运作机制”。 


2020年4月8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中国台湾地区和印度尼西亚的部分热轧不锈钢板卷(Certain Hot Rolled Stainless Steel Sheets and Coils)作出反倾销肯定性初裁,决定自本公告发布于官方公报的次日起对涉案企业征收为期6个月的临时反倾销税。

  

部分中国公司将因此面临14.5%-18.9%的反倾销税,其中包括不锈钢巨头青山集团和太原钢铁(集团)旗下的几家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