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中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前三季度中山港海关查获6宗知识产权案件、13万件侵权货物

近日 ,佛山某公司向中山港海关申报出口一批电机。海关经查验,发现上述电机随附电源线上带有“UL及图形”标识,数量12000条,且做工较为粗糙,涉嫌侵犯权利人美国UL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UL及图形”商标专用权,遂决定联系权利人进行确权。

10月21日,权利人经鉴定认为,上述电机随附电源线均为未授权产品,涉嫌侵犯其商标专用权,并向海关提交了知识产权保护申请及担保。目前,海关已依法扣留上述涉案货物,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此案是拱北海关开展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2019”)及2019年度第三次粤港澳海关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以来,关区查获的侵权货物数量最多的侵权案件。据统计,2019年1-3季度,中山港海关共查获知识产权案件6宗,侵权货物13万件。

据了解,在北美市场上销售的电机、电线、电缆、灯饰等产品均需取得安全认证,我国相关产品进入该市场时需获得相关认证机构的安全认证。在此,海关提醒,企业应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出口电线、电器、电子等相关产品时,应首先了解目的国市场需要的相关安全认证标准,在使用此类认证商标前预先取得权利人授权,避免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