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中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出境参展灯饰需向海关申报吗?中山港海关为你解答!

“出境参展的灯饰需要向海关申报吗?该如何办理?”“参展后带入境还需要办理什么手续?”10月29日上午,在中山港口岸旅检现场,标有“香港灯展参展商服务专窗”的海关服务台前聚集了不少出境参展的商务旅客。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现场关员一一解答。

据了解,10月27日至10月30日,香港举办第21届国际秋季灯饰展,共吸引了来自37个国家及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参展,其中就包括不少中山地区的灯饰企业。


中山港海关旅检科科长吴慧艳介绍:“中山企业一直以来都是香港灯展的大户,海关为支持中山灯饰企业参展,创造良好的通关环境,在前期联合商务局做了大量的宣传准备工作,并在旅检现场设立服务专窗,宣讲海关政策,提供各类便利服务,帮助参展企业顺利通关”。


广东莱亚智能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陈琳珠对海关服务竖起大拇指:“海关设立的服务专窗太实用了,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

佛山力美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管杨小婷表示:“我们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灯饰及其配件、LED光源,每年都要出境参展3次以上,每次都一知半解,这次参加海关宣讲会,系统了解了展品进出境监管规定,对以后出境参展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希望海关能更多的举行类似宣讲”。


据了解,为做好出境参展企业的通关服务工作,中山港海关组织召开专题宣讲会,宣讲展品通关便利政策,收集企业通关需求,消除企业通关盲点和疑惑。同时海关联合边检、码头公司延长了航班通关时间,创造良好通关环境,确保企业顺利参展。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