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四会提前实现网上办事服务全面延伸至村级

    10日,从四会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该市比省规定的时间提前半年实现网上办事服务模式全面延伸至村一级,成为肇庆最早、全省较早实现网上办事大厅省市县镇村五级联网并开通村居办事机构的县(市)。

    目前,该市13个镇(街)100%开通了网上办事站,作为第一批试点的26个村居网上办事机构已正式挂牌运作,该市网上办事大厅录入服务事项总数达846项,其中镇街服务事项74项,村居服务事项15项。此举大大优化了该市的政务服务环境,特别是农村群众许多事情都可以“不出村、不出镇”办结,有效打通基层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

    在四会市城中街道城中居委会网上办事点,居民吴先生拿到其哥哥刚办下来的低保证。“以前没有开通社区网上办事点时,办事得往街道办事处跑两三趟,现在在家门口的居委会就办好了。”吴先生说。

    据悉,目前村居办事点的网上便民服务大厅已与四会市、镇的网上办事大厅互联互通,群众只需向当地村居网上办事点提供业务办理所需资料,办事点工作人员会将资料扫描录入系统,形成电子文档,然后在线提交到四会市网上办事大厅,由相关职能部门实施网上审批、办理相关业务。目前,包括农村五保供养申请、办理高龄老人政府津贴等15项便民业务审批均可通过村居网上办事点办理。

    据统计,自去年6月开通至今,四会市网上办事大厅累计办理业务52540宗,提前办结42367宗,提前办结率80.64%,办件量位居肇庆各县(市、区)之首,并实现了“零红牌”“零违规”,得到社会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