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6400万元退税退还肇庆小鹏汽车,助推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近日,一封来自肇庆小鹏汽车有限公司的感谢信送到了国家税务总局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信中写道:“感谢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帮助我们办理了退税业务,让我们顺利拿到了64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


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优惠是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重要的组成部分。留抵退税,就是对现在由于销售没有实现等原因还不能抵扣、留着将来才能抵扣的“进项”增值税,予以提前退还。简单可理解为当进项税额大于销项税额时,即出现了留抵税额。


肇庆小鹏汽车有限公司目前投入基建约20亿,截至2019年9月,产生进项留抵税额1.8亿,进项留抵约占投入的9%,其中符合退税条件的是1.07亿元。按现留抵退税政策可退60%,因此本次退税金额为6400多万元。


为了保证企业能够切切实实享受留抵退税相关政策红利,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在4月初即部署开展宣传工作,发送留抵退税税信通2408条,开展培训9场次,覆盖了辖区内所有一般纳税人。并通过上门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为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讲解,送上减税政策“大礼包”,帮助企业准确理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上门辅导的企业中,就包括了小鹏汽车。“税务部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为我们提供了高效、准确、及时的纳税服务,帮助我们更加了解政策,让我们能够更加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小鹏汽车集团税务总监唐康康说。


让小鹏汽车有获得感的还有税务局的办理速度。为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能够尽快落实,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反复与企业对进项比例、增量数据等进行沟通测算,确保退税毫厘不差,并且按日对点督导进度,对企业退税情况进行重点复核,促进退税工作快速准确落实。小鹏汽车从提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到退税审批完成,仅用了短短4天时间,比政策限定时间减少了60%。


拿到64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后,小鹏汽车集团税务总监唐康康表示,这笔钱将为小鹏汽车进一步智能技术研发提供强大的助力。“国家的一系列降税减负的政策和措施对小鹏汽车的长期发展战略带来了深远的影响,我们将充分利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加快发展,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