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打造高端不锈钢生产基地

装备制造业已逐渐成为阳江市工业发展的新引擎。今年上半年,该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总产值65.22亿元,增加值17.03亿元,完成装备制造业投资额23.2亿元。全市现有装备制造企业71家,其中产值超亿元的装备制造企业49家,先进装备制造企业11家,初步形成了原材料及基础件、传统装备机械制造、新能源装备和游艇船舶制造四个主导产业。

据阳江市经信局负责人介绍,阳江提出以阳江港为依托,以建设华南地区重要基础原材料产业基地为目标,以打造中国(阳江)高端不锈钢产业基地为突破口,推动装备制造业多元化、高端化发展。

该市从省编制的《全国百家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名单》中筛选出36家目标企业,今年以来当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带队赴北京、西安、大连、烟台等地,拜访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20多家,其中已有5家企业到阳江进行实地考察,为实现合作发展奠定了基础。

作为该市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基础原材料基地建设已取得重大突破,依托广青、世纪青山、翌川金属科技等龙头企业,初步建成了年产200万吨高端不锈钢生产基地,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阳江将成为中国最大的高端不锈钢板带生产基地。(来源:江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