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江:专利产权服务知识送到企业

连日来,阳江市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送服务”活动,组织专利申请、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家以及局机关干部深入世纪青山镍合金、厨邦食品、博天集团等18家企业进行调研,把该市知识产权的优惠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送到企业,服务到工厂。

当前,该市一些企业由于知识产权意识淡薄,加上创新能力不强而又追求经济效益,因而时有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发生。如近期有出口工厂和外贸企业发生侵犯瑞士维氏股份有限公司的“多功能工具”“具有组合扳手的袖珍工具”,阳江俗称为“反手多用钳”和“美容工具盒”等四项发明专利权。结合这一情况,市知识产权局在走访企业送服务下工厂过程中,以案说法,重点宣传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提升企业掌握、运用和管理知识产权的能力,讲解了市政府出台并已实施多年的专利申请资助和奖励办法,专利申请的流程、专利信息检索等方面的知识,并当场解答和解决了企业在实际生产和经营中遇到的一些专利申请、资助及维权等问题。

据悉,该市已在五金刀剪商贸城组建了市五金刀剪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该中心专门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除配合开展各项“知识产权进企业、社区、学校、乡村”等宣传活动外,还受理知识产权侵权的举报投诉,对广大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及时提供授权、确权、维权服务。企业遇到知识产权的相关疑问和纠纷,可向该中心咨询和寻求帮助。(来源:阳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