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第17届阳江刀博会本月19日举行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张俊 杨世华 通讯员/陈瑞锋 陈文教)笔者获悉,第17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于2018年10月19-22日在阳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刀博会以“构建五金刀剪展示交易平台”为主题,集宣传、展示、推介、贸易、研讨于一体,致力于促进阳江五金刀剪产业与全国、全球五金刀剪行业交流合作,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扩大内销和出口,提升阳江市“中国刀剪之都”和全国行业龙头的影响力。本届刀博会由市商务局、市贸促会、阳江广播电视台承办。展会面积13000平方米,设置了五金刀剪品牌展区、五金刀剪产品展区、刀剪机械及原辅材料展、电商展区,行业发展成果展区,一共设标准展位600个。另外在会展中心多功能会议厅与展馆之间连接通道举办刀剑之光摄影展。本届刀博会展位比上一届增加了50%,提前两个多月完成招展任务。参展企业有267家,其中刀剪类、餐厨类、生活用品类参展企业132家,机械类和原辅材料参展企业有135家。会展期间,还举办开幕式、招待会、新闻媒体见面会、国际名刀展、全球采购对接、俄罗斯代表团对接、餐厨用具跨境电商买卖家对接等经贸活动以及行业论坛、刀剪文化交流等系列活动。

  

五金刀剪产业是阳江市支柱产业之一,已经形成产业链完整、产品种类丰富的特色产业集群,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五金刀剪行业都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2017年,全市五金刀剪产业总产值555.54亿元,产量约占全国的70%,出口量约占全国的85%。由于有坚实的产业基础为支撑,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刀博会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办展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成为了全国刀剪行业唯一连续举办的大型专业性展会。展会的成功举办,打造了阳江“中国刀剪之都”这一城市名片,提升了阳江刀剪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促进了阳江乃至全国五金刀剪产业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