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陈哲江率队赴北京、浙江等地开展招商考察交流活动

今年以来,新兴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云浮市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全县上下凝聚共识,力争在你追我赶招商引资中跑出新兴“加速度”。

为增强发展动力,寻找招商契机,4月5日至8日,新兴县委书记陈哲江率队赴北京、浙江等地考察拜访企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对接推进在谈项目。陈哲江一行先后参观了小米集团总部、法派集团有限公司、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万洋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中财智能制造产业园、阿里云总部、杭州拾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进行洽谈交流,深入探讨合作事宜。

4月6日,考察团一行来到小米集团总部,实地参观了小米历史展厅及产品生态链展厅,了解智能家居等智能终端产品,体验智能生活理念。小米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王海华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产品体系及小米生态链等情况。座谈会上,陈哲江介绍了新兴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各方面优势,王海华副总裁表示,通过洽谈交流,小米集团充分了解新兴县的产业基础和各方面优势,希望能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寻求双方的合作机会,携手实现双赢。

在法派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该企业的展示馆,并进行座谈交流。陈哲江就新兴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自然资源禀赋、一流营商环境和广阔发展前景等方面向企业作重点推介。陈哲江指出,新兴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位置便利,一、二、三产业均衡发展,各有龙头、各有特色,诚邀企业家们到新兴参观考察,交流对接。

在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山控股集团董事长项秉雪热情接待了新兴县考察团。项秉雪详细介绍了集团近年来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陈哲江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对青山集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留下了深刻印象,青山集团始终专注于不锈钢的研发生产,不断推进不锈钢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这与新兴县不锈钢产业的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希望在日后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共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万洋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考察团参观了万洋企业展厅和400服务中心,并举行座谈交流,万洋集团董事长苏孝锋、总裁吴建明等企业负责人陪同。座谈会上,万洋集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集团发展情况以及各地万洋众创城项目运营模式情况。苏孝锋董事长表示,对新兴县考察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一直以来的良好合作十分满意,愿意就促进产业发展、平台建设、互利共赢等方面进一步沟通交流,将合作意向转化为实际项目落地。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探索创新合作新模式,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互利共赢。

在中财智能产业园,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产品展厅、自动化生产车间,并进行座谈交流。总经理刘亚鹏重点介绍了中财集团化建产业的布局情况,经营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陈哲江表示,中财集团实力雄厚,业务广泛,其中中财管道公司是行业的领导企业,连续多年成为“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新兴县区位优势十分明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是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是中财集团布局广东的首选之地,诚挚邀请中财集团来新兴投资兴业,共同推动相关项目加快落地见效,努力在实现新兴县高质量发展中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在阿里云公司总部,企业有关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主要业务板块及阿里云数据中心等情况。陈哲江就新兴县产业情况和发展优势等情况向企业作了推介。陈哲江表示,阿里云公司在网络营销、新零售、云计算、大数据、现代金融等领域具有平台资源优势和行业领先优势,新兴县三大产业优势突出,发展均衡,双方可以在现代农业、制造业、数字乡村、农村公共服务等方面寻求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机会。

在杭州拾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汪中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下的发展情况,并就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进行洽谈交流。拾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兴县在区位、产业、服务、资源、环境方面优势突出,在广东省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中,后发优势明显,对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充满期待。陈哲江表示,希望拾焰集团可以到新兴实地考察,共同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落地,助力新兴县高质量发展。新兴县会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切实让企业在新兴放心投资、安心经营、顺心发展。

其间,考察团还前往杭州梦想小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未来科技城及梦想小镇发展状况、创新孵化载体和营商环境等,现场感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考察团表示,新兴将认真学习借鉴北京市、浙江省在深化改革开放、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加压奋进,不断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哲江指出,北京和浙江在城市建设、产业经济、人才培育、文旅产业链延伸等方面理念创新、意识超前,非常值得新兴学习借鉴。相关工作人员要以此次实地考察为契机,学习借鉴这些城市多年来探索积累的先进经验,促进城市功能和品质全面系统提升。积极主动对接、服务企业,找准“新兴所优”与“企业所需”的结合点,精准导入优质发展资源,强力推进新兴与各企业全方位、多层次合作,进一步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兴县领导李耀强、蔡达灿、梁雄伟、苏子汉参加活动。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