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云浮市上半年外经贸逆势增长

    从云浮(罗定)海关了解到,今年1—6月,云浮市外贸进出口总值41.8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7.7%,其中出口25.4亿元,同比增长5.2%;进口16.4亿元,增长11.9%。

    在省内21个地级市中,云浮市上半年进出口增幅位居全省第6。在全市5个县(市、区)中,新兴县进出口17.2亿元人民币保持首位,增长14.5%,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41%;云城区紧居其后,占32.9%;罗定市进出口增幅高达69.9%。

    从进出口产品的情况来看,上半年云浮市四大传统产业出口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不锈钢餐厨具、电器及电子产品、石材制品、服装分别增长12.7%、11.5%、16.2%、17.9%。而在电器电子产品进口大幅增长的同时,石材荒料进口则出现了下降,这反映出当前房地产市场影响而波及到云浮市的石材行业,企业普遍库存较高。从贸易的种类来看,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此降彼升,其中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长达25.4%,成为云浮市外贸最主要的贸易方式;一般贸易进出口下降7.7%,其中出口下降8.3%,进口下降6.9%。

    云浮(罗定)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海关总署出台了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从深化改革创新、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加工贸易监管模式、完善外贸环境等四个方面,把海关全面深化改革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紧密结合起来,提振市场信心,减轻企业负担。根据海关总署要求,云浮(罗定)海关将扎扎实实做好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各项工作,为稳定外贸增长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