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云浮新港公共型保税仓投用 3月内可免仓储费

近日,随着35个标柜印度产蛇纹石荒料顺利报关进仓,云浮新港公共型保税仓正式投入使用。记者获悉,即日起至12月1日,保税仓进仓货物均可免除仓储费用。

  

为发展云浮市的物流业,降低企业运作成本,提升企业及其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云浮市外向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经过近半年的前期准备工作,云浮新港公共型保税仓正式投入使用。该保税仓设在云浮新港海关监管区域内,面积为10000平方米,拥有保税基本功能,以仓储进口石材荒料及其它适合露天堆放的不锈钢卷板、木材等商品为主,同时也可为云浮市各大企业提供相应的保税仓储、转口贸易等服务。

  

据了解,保税货物进入保税仓存放,出库时将所提货物按海关规定缴纳税款,企业可按月集中缴纳税款,同时保税仓经营单位可为企业提供融资保税服务,有效减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云浮新港公共型保税仓位于海关监管区内,具有区位优势,货物申报进口后可直接入仓,能有效减少二次运输费用和申报费用,也便于口岸部门的监管,通关效率更高,适合保税仓储货物随用随提的特点,对实现企业“零库存”也能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