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降税政策效应持续显现,云浮进口增值税减征5255万元

“9月底公司进口一票花岗石荒料,按照原来的增值税率应缴50.2万元,这次降税后缴纳增值税40.8万元,单单一票就为企业节省了9万多元,实实在在让我们享受到了减税红利。”云浮市兴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为贯彻落实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部署,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自2019年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于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下调为13%,原适用于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下调为9%。此外,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0%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9%。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或者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4月1日实施新一轮增值税降税政策以来,前三季度云浮海关累计减征进口增值税5255万元,惠及云浮几乎全部进口商品。


云浮海关综合业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实施新一轮增值税降税,有效降低了进口企业税负和资金压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据统计,前三季度云浮石材企业和制造业企业分别减征3650万元、1450万元,收益最为显著。”  

来源: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