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今年前十月新兴县不锈钢餐厨具出口大增

 据南方日报消息,2019年1-10月,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外贸进出口总值28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下降10%。其中,出口27.2亿元,下降10.6%;进口7440.3万元,增长19.1%。单10月,新兴县外贸进出口总值3亿元人民币,增长2.7%。其中,出口3亿元,增长2%;进口652.3万元,增长42.3%,单月进出口同比连续第3个月保持增长,释放回稳向好积极信号。


据悉,新兴县企业一方面积极自我“升级”,通过加强自主研发、品牌建设和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等转型升级措施,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稳固传统市场;另一方面积极做“加法”,在原有竞争优势产品的基础上,瞄准市场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


新兴县不锈钢餐厨具出口仍然占据主导,1-10月出口15.3亿元,增长7.5%,尤其是对近年新开发的韩国、加拿大和俄罗斯市场出口分别增长3.4%、22.6%和4.8%,这三大市场也成为了仅次于欧盟和美国的不锈钢餐厨具出口市场。此外,农产品增势喜人,1-10月出口5.2亿元,增长38.3%,今年以来单月同比除2月有所下降外,其余9个月均以30%以上增速快速增长。铝制餐厨具出口占比超过电器及电子产品成为新兴县第三大出口商品,成为新兴县出口产业的有益补充,1-10月出口2.6亿元,增长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