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广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南沙一汽配公司13日被罚76万多元

近日,从省环保厅获悉,新环保法实施以来,去年前十月,广州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4宗、实施查封扣押案件68宗、移送适用行政拘留案件3宗、限产停产案件9宗、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1宗。

2015年1月4日,广州市实施了全国第一宗查封扣押案件,打响了落实新环保法的全国第一枪。当日,广州市环保局和白云区环保局联合行动,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两家违法排污企业。2015年9月23日,广州市环保局与花都区环保局联合查处了花都区一家地下无证电镀厂,依法现场查封,并移送公安机关侦查。据悉该电镀厂厂车间内的镀镍槽、发黑槽和厂房废水排放口排放的废水含有氰化物、镍、锌等重金属,其中氰化物超标14.1倍、镍超标24.4倍、锌超标2.38倍。

2015年4月10日,南沙区环保局根据3月18日的监测结果(外排废水中的pH值、CODcr、BOD5、锌、镍浓度均超过相应排放标准,水污染物超标排放),责令优蒂利(广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并送达处罚决定书。环保部门告知其按照新环保法规定,在送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将进行复查,复查不达标将按日计罚。4月23日,离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过去13天,南沙区环保局复查发现该厂排放的废水中锌离子浓度仍然超标。9月23日,按照规定,南沙区环保局依法对该公司发出按日连续处罚决定书,对该厂4月11日起至4月23日止,共计13天内拒不改正违法排放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每日处罚款人民币58752.75元,共计罚款763785.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