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广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第120届广交会:进口展区海外企业发力“供给侧”

作为进出口的双向促进平台,第120届广交会在第一期及第三期开设“进口展区”,帮助海外企业拓展中国及全球市场。记者16日在现场看到,众多海外企业注重在产品设计、性能等的供给方面下大力气,瞄准中国迅速发展的市场。

  

海外企业也在“供给侧”发力

  

“我们提供的打蜡吸尘一体机等家用清洁机械,面向的是中国消费者家居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市场空间。”来自英国的Ewbank是一家有上百年历史的清洁机械公司,亲自前来推销的公司主席Basely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们的产品具有一体化的特点,目标市场为住上精装修房子的家庭,而这在中国越来越普遍,因此十分看好中国市场。为了适应中国的市场,他们还专门在一体机的基础上推出了组合式产品,增加消费者选择组合。

  

这种在产品设计、性能方面,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要,提供更多、更好的“供给”,正是进口展区很多海外企业的共同做法。

  

记者了解到,不少参展海外企业还有针对性地将实验室等开到了中国。如来自印度的Symphony公司是一家空调扇生产商,产品可用于家庭、工厂和一些小型公共场所,低耗能是其优势,这次公司带来12款新品在广交会参展。为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该公司已在东莞市设立了生产工厂和产品实验室,有针对性地对新品进行研发规划。

  

广交会国际化平台吸引力大

  

据悉,本届广交会进口展区第一期展品以电子家电、建材五金、机械设备等为主,第三期则以食品饮料、家居用品、面料家纺等为主。两期展位数总共达到998个,约有40个国家和地区的615家企业参展。

  

除了面向中国市场,广交会的全球交易平台地位,也是吸引众多进口展区海外企业的重要因素。Ambant是印度一家瓷砖生产企业,上届广交会首次参展即达成8项合作,总交易额超过100万美元,尝到甜头后该公司这次带来大量新产品参会。公司负责人说,今后将继续参加广交会,并稳步增加展位数量,且将根据不同市场的客户需求,对产品的色彩、图案和质量等进行定制,希望以质量高、价格低、产量大和库存量大等优势,适应广交会上来自世界各地采购商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