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顺深合作又有新动向!深企拟在顺德打造商业航天全链条产业园

顺深合作又有新动向。11月29日,2019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佛山市顺德区华桂园举行。论坛以“智聚顺德、逐梦航天”为主题,旨在汇聚国内商业航天产业链优质资源,打造一个全方位商业航天产业投资交流平台。作为主办方,来自深圳的星河控股集团也希望在顺德打造全链条的产业园区,为顺德导入商业航天领域创新创业团队。

2019商业航天高峰论坛现场。 罗湛贤 摄

2019商业航天高峰论坛现场。 罗湛贤 摄

本次论坛是一场关于商业航天产业的交流研讨、成果展示和投资对接的盛会,是顺德培育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努力实践,对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今年以来,顺德多次赴深圳招商推介,其中星河控股集团与顺德结缘甚深,多次赴顺德考察。今年9月,星河·领创天下与顺德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签订了粤港澳青年双创基地合作意向书,这是星河控股集团在国际化创新创业领域的重要布局,将致力于推动重大产业平台和项目落地顺德。


“星河作为全国地产百强,全国产业十强,将以创新者姿态,参与顺德城市建设,完善产城配套,加速新兴产业聚集。”星河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时锋表示,星河控股集团一定会举全集团之力,充分发挥星河的综合优势,整合国际化及粤港澳的创新资源,为顺德导入新兴产业,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全面合作。


“商业航天领域,市场很广阔,但是马很少,是一个很适合铺设赛道的行业方向。”星河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阎镜予认为,商业航天重在“商业”,把航天技术工业化,把航天技术产品化,顺德的传统制造业基础很好,未来的发展对商业航天产业化值得探索,其内蕴的市场在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极具潜力。


在阎镜予看来,过去顺德发展的家电、装备制造等产业都是在地面上,现在几乎都已进入存量市场的阶段,未来可以把产品做到天上去,开拓增量市场。星河希望以“低成本+重销售+商业模式+团队搭建”为重点,在顺德打造一个全链条的产业园,以产业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航天发展。


“顺德与深圳一样都有丰富创新精神,顺德一直在寻找具有创新精神的合作者。”顺德区委常委周旭,顺德一直在学习深圳的创新创业,寻求双方潜在合作方式,顺德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深圳企业在顺德的投资,希望顺德企业能在传统产业转型上切换跑道与新兴行业大咖交流,与最前沿的行业领域发生关系,进一步产业迭代升级。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