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重磅!三水(上海)招商推介会签约17个优质项目,计划投资超百亿

牵手长三角,共享大湾区!12月18日,佛山市三水区到高端资本、人才、创新资源集聚的上海市举办招商推介会。会上,17个优质产业项目签约落子三水,计划总投资超过103亿元。同时,三水驻上海招商办事处揭牌,三水通达全球的招商联系网络进一步完善。

12月18日,佛山市三水区到上海举办招商推介会。李周秦 摄

12月18日,佛山市三水区到上海举办招商推介会。李周秦 摄

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扬帆启航挺进上海,深入对接长三角经济圈创新产业资源,引导产业、科技、金融、人才等资源聚集,三水正立足全国乃至全球经济中心、金融中心,拥抱来自全球的机遇,打造出一个三水招商引资的“全球朋友圈”。

在“牵手长三角 共享大湾区”2019三水(上海)招商推介会上,佛山市国际贸易结算园区、金正江大国际智汇研发制造、盛路5G通信产业总部等17个优质项目与三水签约,计划投资总额超百亿元。其中,投资额达10亿的项目有3个,主要集中在跨境电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机械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饮料食品等产业方向。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李周秦 摄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李周秦 摄

近年来,三水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以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大力培育发展装备制造业、食品饮料、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七大主导产业集群,推动经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上海是全国高端资源、技术、项目和人才集聚的高地。近年来,三水不断加大对上海、长三角地区的招商引资力度,与上海之间的互动交流不断加强。2008年以来,百威中国与西南街道合作时间超过十年,创税超过60亿元。2018年,上海巴克斯酒业有限公司在西南街道投资超6亿元,专注于RIO(锐澳)预调鸡尾酒生产。2019年8月,上海车创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落户白坭镇聚龙湾华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三水区区长胡学骏在推介会上致辞。李周秦 摄

三水区区长胡学骏在推介会上致辞。李周秦 摄

“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完善的平台、更加优质的服务,将三水打造成为创业高地、投资福地。”三水区区长胡学骏表示,希望通过在上海举行招商推介会这个契机,学习上海自贸区在投资管理、贸易监管、金融创新等方面“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经验做法,同时充分把握“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上海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的乘数效应,深入对接长三角经济圈创新产业资源,为“三水+上海”的合作搭起舞台,吸引上海本地企业、长三角经济圈民营企业、全国性大型企业、全国科技创新资源和全球跨国总部资源关注三水、落户三水,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相关

部分项目介绍

◎佛山市国际贸易结算园区项目

佛山市国际贸易结算园区由三水区政府与新疆电子口岸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建设,打造大湾区国际铁路贸易核心枢纽,构建一带一路骨干平台的全国示范案例。项目将整体联通三水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乌鲁木齐国际陆路港之间物流,资金流和贸易流,打造面向泛中亚的贸易金融结算平台、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市场和跨境电商出口查验线。作为配套实施项目,由三水区国资局、西南街道办事处、佛山市三三铁路运输有限公司、三水区晟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将联合建设泛中亚跨境电商清关中心,具体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查验清关等功能。

◎金正江大国际智汇研发制造项目

金正江大集团公司总部位于香港九龙湾,建设精密模具及配件生产基地,主要产品包括饰品精密模具、电器配件模具、手机配件模具、汽车精密件模具、音响模具,进一步扩大金正江大集团在精密模具研发、产品精密加工、研发等领域的影响力。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9亿元,新增年税收3160.5万元。项目以外资方式投资建设,计划利用外资约3000万美元。

◎盛路5G通信产业总部项目

项目由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企业总部、“车联网、物联网、智能传感器”研发中心及汽车电子产品制造基地等,重点围绕5G产业链的“车联网、物联网、智能传感器及汽车电子产品”等链条,打造盛路5G通信产业园。

◎广安科技华南智造总部项目

项目拟引入广安科技(香港)投资的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奥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建设传感器产业生产基地,延伸医疗影像产业链,集聚医用平板探测器、X光检测和显示部件、AR/VR微型显示器等生产商,打造基于传感器技术的智能制造园。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