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为企业解难题 助民企再创业

 为贯彻落实市科技创新暨民营经济再创业大会精神,潮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将今年5月份定为“产业发展服务月”,全面开展为民营企业服务活动,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再创业,加快潮州经济提速发展,这是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的。

 

据了解,围绕“政企联手、排忧解难、助推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再创业”的主题,我市将组织开展“暖企解忧”、“服务增效”、“解突助跑”、“创新提速”、“项目落地”五个专项行动,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办事难”、“用地难”、“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

 

在“暖企解忧”专项行动中,潮州市将组织市、县(区)党委、政府班子成员走访一批民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发展需要及意见建议,掌握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分解落实相关职能部门、单位研究处置,及时解决企业提出的各类办事难问题,助推产业发展。“服务增效”专项行动中,我市将结合机关效能建设,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各相关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开展一次涉企政策规定清理专项行动,优化办事程序和工作流程,提高政务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解突助跑”专项行动则将通过组织开展政银企座谈会、用地政策宣讲会、各类专题用工招聘会等活动,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地难”、 “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创新提速”专项行动将通过开展政策下基层活动、科技创新服务专项行动、知识产权日宣传咨询活动、科技进步奖授奖仪式,以及在市转型升级奖励资金中设立机器换人专项奖励资金等活动、措施,推动企业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做大做强。“项目落地”专项行动将落实市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项目等工作制度,组织开展一次重点项目落地促建专项行动,全力推进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