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31个项目获2014年市科技进步奖

据《潮州日报》报道,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科技创新暨科技进步奖获奖代表座谈会获悉,2014年潮州市有31个项目获得市科技进步奖。副市长余鸿纯为获奖单位颁奖。

 

据了解,31个获奖项目中,“一种光纤快速成端组件”等5项科技成果获得一等奖,另有12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其中由企业主导完成的项目共19项,占61.3%,以可直接计算经济效益的获奖项目统计,累计创产值98206万元,表明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成效显著,科技与经济的结合日益紧密。

 

座谈会上,余鸿纯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企业促创新,积极培育打造一批骨干企业和创新型企业,不断完善市县镇企四级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推进潮州与中山专业镇对接合作;抓投入促创新,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科技政策性扶持资金,逐步建立起财政拨款、金融支持和企业积累、社会融资等多渠道、多层次的全社会科技投入体系;抓人才促创新,坚持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抓产业促创新,以我市与省联合推进“陶瓷卫浴行业智能机器人产业化应用”项目为契机,鼓励企业引进先进生产线,提高生产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抓环境促创新,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各项工作,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抓改革促创新,更好地发挥市场调节作用,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创新型潮州;抓引导促创新,加强服务,积极为企业“产学研”发展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