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潮安查封2家污染环境电解加工场 刑拘10人

12月22日和25日,潮安区环保部门联合区公安部门开展执法检查行动,依法查处了2家污染环境的电解加工场,郑某和蒋某等10名涉嫌污染环境的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此次查处的这两家污染环境的电解加工场都是加工不锈钢制品。其中一家位于东凤镇礼阳郑村,该工场于2016年5月开始投入生产,占地面积约350平方米;另一家位于彩塘镇水美村水环西路,于2016年10月开始投入生产,占地面积约250平方米。经查,两家加工场都是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环保相关手续,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水直接通过加工场内私设的隐蔽排放口排放,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

  

行动中,区环境监测站都现场对两家加工场废水排放口取水样,并拍照取证。依据《环境保护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执法人员现场送达了查封、扣押决定书,查封加工场内的主要设备。

  

目前,两家加工场的负责人及相关加工人员分别各有5人涉嫌污染环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