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工程通过交工验收,预计12月开始试投产

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是广东省和潮州市重点交通项目之一。记者18日从饶平县获悉,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工程配套房建区道路及附属工程和电气通信系统工程通过验收,标志着该工程全部通过交工验收,预计12月开始试投产。


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是闽粤经济合作区的首批合作项目之一,由潮州港与厦门港集团合作投资建设。工程计划总投资5.6亿元,位于饶平县汫洲镇小红山码头,用地面积265亩,岸线长351米,建设有一个1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和一个2万吨级集装箱泊位,以经营外贸集装箱和散件杂货业务为主,兼顾内贸集装箱业务,年设计吞吐量310万吨,同步配套道路、堆场、查验仓库、综合办公楼、食堂宿舍楼等辅助生产生活建筑物。


据介绍,该项目作为厦门港的卫星港,可补贴潮州港至厦门港的运输费用,大幅减少饶平、澄海、潮安、大埔、诏安等地区外贸出口的物流成本,码头的建成将有力推动潮州及粤东地区港口经济发展,对于促进闽粤经济合作,推动潮州融入海西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潮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