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佛山市不锈钢放心消费企业创建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佛山市不锈钢放心消费企业创建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有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有关部委《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倡导“诚信兴商”经营理念,引导行业增强诚信守法自律意识,经佛山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佛山市工商局授权同意,特在佛山市不锈钢行业开展“2018年放心消费企业创建活动”,以全面提升行业产品及服务质量水平,树立一批可信、可比、可学的诚信典型,营造放心消费良好氛围,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单位:佛山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佛山市工商局

二、组织单位: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

三、创建标准:

1、注册属地为佛山市辖区内的不锈钢生产销售型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并开业一年以上(截止计算日期至2018年4月31日)。

2、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无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所生产销售的不锈钢及其相关产品符合质量标准的规定。

3、守法经营。遵守国家《合同法》、《广告法》、《商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合同契约和承诺,重合同守信用;经营中无虚假广告和商标及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无虚构价格、低价倾销不正当竞争行为。

4、讲求信用。银行信用良好,无不良贷款记录;代理商经销商、用户消费者评价良好。

5、承担社会责任。劳资关系和谐,积极履行并承担社会责任,近年内未因恶意欠薪等违法经营行为受到相关部门的处罚。

四、创建程序:

1、企业申报

本活动自2018年4月3日起接受企业申报,2018年6月3日截止。申请的企业请按有关要求提交相关书面材料。

2、创建推进

6月3日至7月30日期间,申报企业对照创建标准(佛山市不锈钢行业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评价细则)进行自评。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不足,认真落实整改。

3、考核验收

7月30日至8月30日,我会配合佛山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参与创建企业进行检查验收,统一通报检查验收结果。

4、公示宣传

通过我会官微(gdssmpa)、官网“广东不锈钢网”和会刊《不锈钢品牌》杂志推出专栏、开辟专版宣传创建企业,增强参与创建企业在社会上的企业形象、品牌传播与市场竞争优势,同时发挥积极的行业效应。与此同时,拟邀主流媒体对创建典型企业进行采访报道。

5、授牌表彰

在我会主办的2018广东不锈钢行业年会暨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上,会同佛山市创建办对优秀创建企业进行授牌表彰。

五、要求事项

1、 本活动为纯公益性质,不收取参与企业任何费用,符合要求的企业以自愿申报的原则开展。

2、 申报企业应如实填报《不锈钢行业放心消费企业创建申报表》、签署《诚信经营、放心消费自律承诺书》及提供经销商、消费者用户评价函(3份以上)、营业执照复印件等相关申报材料,所有材料加盖企业公章,一式两份。

3、 根据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创建后一年内,如发生用户消费者重大合同纠纷投诉、银行信贷等问题,我会将收回证书(牌匾)并向社会公告。同时,被撤销创建的企业两年内不得参加该活动的申报。

6、 联系方式:

材料寄送:广东省佛山市季华六路绿地中心写字楼3座1604室

联 系 人:彭剑,0757-82905458,18924843365;黄耿燕,0757-82905153,18948985998。


附件:

1、 《不锈钢行业放心消费企业创建评价细则》 

upload/ueditor/uploadfiles/43731522740840.docx

 

2、 《诚信经营、放心消费自律承诺书》

upload/ueditor/uploadfiles/64191522723896.docx

 2018年佛山市不锈钢放心消费创建企业申报表

upload/ueditor/uploadfiles/32181522740381.docx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 

2018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