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第五届不锈钢管道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联动融合,有益交流。为持续推动和引领不锈钢管道推广应用、稳健发展,5月10日下午,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广东省城镇供水协会、佛山市土木建筑学会给排水分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不锈钢管道产业发展论坛在佛山市顺德乐从钢铁世界五金管件装饰城成功举办。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长林泽榆,广东省城镇供水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潘景盛,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副会长陈培华,广州迪安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教授级高工赵力军,广东省建筑设计院给排水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刘福光,广州市建筑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陈永平,佛山市土木建筑学会给排水分会会长杨林玲、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会长陈榕、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副会长卢志超、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副会长李铁良、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副会长潘晓华、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广东粤华总经理黄浩然、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广东昌华海利副总经理李亚伟、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民乐技术总监徐志华、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会长单位广州美亚常务副总经理林锦和、董事副总经理黄福根,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特聘专家高胜华、燕晓林,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秘书长黄耿燕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不锈钢管道厂商以及水司、建筑设计院、工程建设公司等160余人出席。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长助理陈嘉泳主持。

 

领导致辞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长林泽榆首先致辞。他说,今年论坛的主题是“进·享”,即寓意行业要稳步前进,共享市场。当前,我们不锈钢管道产业发展面临着良好的契机,同时也存在着需要优化、改进、解决的一些问题。林泽榆会长表示,希望通过今天论坛中嘉宾的分享,能够让大家引发新思考,促进新发展。希望我们不锈钢行业能共赢发展,共享市场。就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林会长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卷”价值、“卷”服务,而不要“卷”价格;二是要守住质量安全,不要破坏行业良好生态和不锈钢管道的口碑形象。

图片

广东省城镇供水协会秘书长潘景盛在致辞中表示,不锈钢管道发展产业论坛已经成功进行了五届,每一届论坛都有新的理念和创新,从管材的生产及建筑物的设计应用到行业的更新改造使用在近几年已经有了质的飞跃。不锈钢管道应用于供水管网,目前不少省份已对经大量使用。潘景盛秘书长表示,本次论坛邀请了供水行业的龙头企业分享在使用不锈钢管材的心得与体会,为我省供水企业的拓展进行有益交流。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牵头编制发布的不锈钢管材方面多个技术规程提升了材料与施工的规范,对助力不锈钢管道的发展及供水行业的应用有着重要的关联作用。潘秘书长表示,广东省水协将继续不断加深与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的交流与合作,携手攻坚行业壁垒,并肩共创共赢远景,共同为我省水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题演讲图片

广东阳诚机械总经理陈榕首先作《新一代激光在线焊管机》的演讲。陈总在演讲中指出了焊管行业现有的一些痛点,同时通过多个现实数据及案例展示,介绍了迭代升级后的新一代激光在线焊管机的突出特点及优势,传递了智能制造是不锈钢管道行业发展趋势的信号。

图片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特聘专家高胜华就我会牵头编制《给水用不锈钢管道安装技术规程》的目的及亮点进行简明易懂的宣贯解读。

图片

瀚蓝环境供水事业部总经理尹今霖在《“推陈用新”优用优质不锈钢管材》主题演讲中从不锈钢管材应用现状和未来需求预测与建议方面着手,深入浅出的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该公司近年来在优用优质不锈钢管材的应用案例。

图片

天津友发不锈钢管总经理卢志超作《不锈钢管道产业发展的新思考》的主题演讲。卢总表示,不锈钢管市场需求广大,随着社会发展,产品升级是必然阶段,产品造就品牌,品牌拉动产品,他并从友发这些年的跨界发展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企业在不锈钢管领域的布局。

图片

重庆家电联合会暖通专委会主任郭春雨在《不锈钢管道在暖通行业的应用前景分析》主题报告中,通过大量的案例,从建筑节能、长期使用寿命、卫生健康、通径流量、成本对比、工艺美感等角度进行分析,让大家了解了目前不锈钢管道在暖通空调行业的应用情况及发展前景。

图片

佛山市水业集团副总工程师刘水在《佛山水务在推广应用不锈钢管材的新规划新进展》主题中,主要围绕不锈钢管目前的应用情况、技术标准、前景展望三个方面对佛山水务在推广应用进行阐述,并介绍了佛山水务应用不锈钢管道的成功实例。

图片

佛山市土木建筑学会给排水分会会长杨林玲作在《从给排水设计师角度看不锈钢管道的推广运用》主题演讲中,其从给排水设计师独特的视角对不锈钢管的认知、在设计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推广运用需要的支撑等方面对不锈钢管道的运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观点分享。

图片 

论坛上,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会长单位广州美亚举行了美亚不锈钢水管高端家装品牌发布暨合作伙伴签约颁牌仪式。广州美亚技术总监胡飞详细介绍了美亚钢总管品牌升级之路,随后由美亚董事副总经理黄福根先生上台与三位经销商进行签约并授牌。

颁牌仪式

借论坛举办的契机,对《给水用不锈钢管道安装技术规程》、《不锈钢消防管道安装技术规程》、《不锈钢热水管道安装技术规程》起草单位进行颁牌仪式。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将继续加强会企合作与上下游联动,继续身体力行地推动不锈钢管道产业健康高质发展,拓宽不锈钢管道更广的新应用,为行业创造更多的新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