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林泽榆出席佛山市2023年行业质量共治工作会议

为总结佛山市2022年行业质量共治工作情况及研究部署 2023年工作,3月24日上午,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行业质量共治工作会议。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任伟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管科、质量发展科、标准化科、计量科、认监科、消保科负责人和各区局质量监管科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作为首批行业质量共治协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质量监管科副科长任翔主持。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管科科长林海

质量监管科科长林海首先总结了2022 年行业质量共治工作情况。他在总结中指出了开展行业质量共治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深入推进产品质量行业共治重点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行业质量信息的共建共享平台(对签约的行业协会开放市场监管部门内部使用的佛山市产品质量监管系统)。

会上,公布了2022 年行业协会质量共治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并举行新增行业协会《产品质量共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图片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林泽榆

期间,林会长在发言环节时就不锈钢流通市场原材料质量参差不齐的突出问题作了反映,并提请市局加大力度监管。

图片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科长刘毅

质量发展科科长刘毅在发言中对行业协会在质量共治中发挥作用提出三个工作方向的建议:一是行业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二是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三是品牌建设工作。希望重点行业协会发挥各自优势,展现组织协调作用。

图片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任伟青

任伟青总工程师在总结讲话中对两年多来行业质量共治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他表示,要总结经验、解决问题、逐步探索质量共治的模式和做法,应对照质量共治工作指南把措施有效落地。任总强调,行业共治的核心是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当前国家大力倡导和支持,在《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中明确提出推动质量社会共治,以法治为基础,政府为主导,社会各方参与的多元共治的机制,强化基层治理,企业组织和行业自律。因此,他特别鼓励行业协会要放心大胆去做。就下一步的工作,任总对行业协会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把服务工作做强;二是要深入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把自律工作做好;三是推动行业共治指南提档升级。他希望各协会根据自身特点把工作做深、做强,从量变到质变转化,政府与协会应加强互动,共同推动质量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