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吴伟斌林泽榆参加2019粤商大会参会代表河源考察活动

吴伟斌林泽榆参加2019粤商大会参会代表河源考察活动

 11月29-30日,应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河源市人民政府邀请,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长、广东光丰集团董事长吴伟斌,广东国际商会副会长、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林泽榆与广东省驻境外经贸代表处、粤商会、海外粤商代表等100多名2019粤商大会参会代表赴河源进行经贸考察。


29日下午,河源市举行2019粤商大会参会代表考察河源活动——河源市投资环境推介会。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党组书记、会长方利旭,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河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涛等出席活动。河源市副市长刘东豪主持推介会。


会上,河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意勇推介河源投资环境。随后,河源市政府与广东省贸促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合作,为河源对外经济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林涛市长向新加坡、德国、美国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颁发河源市人民政府驻境外商务联络处牌匾,省贸促会把海外设立的24个经贸代表处授权河源,将为该市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更大便利。


方利旭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河源商机遍地,有待大家发掘。凭借出众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河源一定可以把丰富的资源与粤港澳大湾区大市场连接起来,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形成河源发展的“加速度”。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两个河源”建设带来的广阔机遇,实现新发展。省贸促会将与河源加强制度性合作,共同举办经贸活动,全球宣传推介河源,促进全球企业与河源项目的务实对接,支持河源中小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运用全球资源助力“两个河源”建设。


林涛市长在致辞时表示,河源有清晰的发展思路、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双区驱动效应”重大机遇、独特的区位优势、坚实的产业基础、丰富的资源优势、深厚的文化底蕴,当前正根据省委部署要求,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高质量前行。希望省贸促会代表和各海外粤商代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源发展。河源将充分发挥省驻海外经贸代表处及我市驻境外商务联络处的平台资源优势,在招商引资、经贸活动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


2019粤商大会参会代表考察河源活动——河源投资推介会结束后,100多名粤商代表紧锣密鼓赶往江东新区、河源高新区,考察河源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情况,感受河源加快发展的火热势头。


30日上午,代表们考察了河源客家文化公园、河源市图书馆、东源产业园等地,了解河源市中心城区、灯塔盆地国家农业示范区发展规划,并实地参观了河源万绿湖,亲身感受河源青山绿水的良好生态环境和明显优势。


活动期间,林泽榆执行会长应邀接受了河源电视台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