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中金、华乐、经安,价格下调、投产时间、进出口量...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太钢12月高碳铬铁采购价下降

据市场消息,太钢2023年12月高碳铬铁50基吨含税到厂采购价8295元,环比下降200元,交货期12月31日前。 

 

前10月太钢鑫海生产钢坯115.8万吨

据莒南发布消息,1-10月份,太钢鑫海年产162万吨高端不锈钢合金材料项目生产钢坯115.8万吨,产值145.75亿元。据悉,满产后,可年产不锈钢合金材料162万吨,实现年产值220亿元。 

 

柳钢中金一期可年产20万吨不锈钢冷轧卷板

据广西日报消息,据柳钢中金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少峰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其一期项目可年产35万吨1.2—1.5毫米厚度的不锈钢酸洗白皮卷板和20万吨0.1—0.65毫米薄规格不锈钢冷轧卷板,年产值30亿元。 

 

柳钢中金850不锈钢黑皮轧制退火酸洗机组正式投产

据消息称,近日,由中国一重为柳钢中金不锈钢冷轧项目(一期)设计供货的850mm不锈钢黑皮轧制退火酸洗机组正式投产,标志着柳钢中金公司“十四五”技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据悉,该机组设计产能35万吨,工艺段速度达120m/min,是目前国内同类型机组的最高速度,也是国内首条中宽带不锈钢黑皮轧制退火酸洗机组。

 

华乐盘价下调

据华乐消息,昨日,其冷热轧价格较前期下调100-200元/吨,具体如下: 

 

十九冶印尼MMP镍冶炼项目主体工程拉开序幕

据消息称,11月19日,中国十九冶冶金公司承建的MMP RKEF镍冶炼承包项目建筑及安装工程A标段焙烧预还原厂房基础混凝土正式开始浇筑,拉开了项目主体工程施工的序幕。据悉,该项目位于印尼,共分为A、B两个标段,冶金公司主要承担A标段的施工建设任务。

 

经安有色不锈钢轧钢酸洗项目计划明年5月正式投产

据奈曼旗融媒体中心消息,近日,由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建设的不锈钢轧钢酸洗项目顺利完成主体安装。据悉,该项目为建设年产129.47万吨不锈钢生产线,计划2024年5月正式投产。

 

1-10月份中国不锈钢进出口量统计数据出台

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10月,中国不锈钢进口总量为167.00万吨,同比减少108.66万吨,降幅39.42%。其中:中国自印尼进口不锈钢总量为134.88万吨,同比减少98.96万吨,降幅42.32%。     

2023年1-10月,中国不锈钢净出口总量为177.45万吨,环比增加30.32万吨,增幅21.37%;同比增加77.12万吨,增幅76.87%。

 

1月份商品指数重新平衡将提振镍价

据分析师称,在1月份商品指数年度重新平衡之前和期间,镍可能会出现买盘激增的情况,在今年因担心不锈钢材料过剩而价格暴跌后,镍的买盘可能会出现提振。

据分析师称,LME 镍的交易量今年有所改善,但仍低于 2022 年 3 月价格混乱飙升之前的水平,当时价格混乱,迫使 LME 停止镍交易并取消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