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牌号及化学成分》国家标准审定通过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获悉,日前,GB/T 20878《不锈钢牌号及化学成分》国家标准审定会在厦门市顺利召开。会议审定通过了GB/T 20878《不锈钢牌号及化学成分》国家标准。

据介绍,GB/T 20878是制定不锈钢产品标准所遵循的牌号和成分依据,该标准首次发布于2007年,规定了不锈钢和耐热钢的术语及定义,确定化学成分极限值的一般准则,143个牌号及化学成分,首次建立了我国不锈钢和耐热钢标准牌号体系,指导并引导了国内不锈钢和耐热钢牌号的合理选择与应用。标准采用牌号与统一数字代号相结合的表示方法,解决了我国牌号表示复杂、难以与国外牌号对照的问题,并在2014年由ISO 15510纳入国际标准的对照表中,为国际市场了解我国不锈钢牌号、我国不锈钢产品走出去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据悉,全国钢标委基础分委会于2020年开始启动GB/T 20878的修订工作,在修订过程中新纳入我国自行研制或引进成功的国外先进牌号近110个,淘汰个别性能落后的牌号,修改部分不锈钢统一数字代号及化学成分,增加了部分牌号的物理性能数据。修订的标准提高了牌号适应科技新发展的整体水平,使我国牌号表示尽可能与国际惯例接轨,进一步提高我国不锈钢牌号的国际认同度,以不断满足并引领不锈钢生产与应用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