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酒钢、甬金、鑫峰;扩大海外布局、项目通过、价格调整...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甬金:未来冷轧不锈钢主业会扩大海外布局

近日,甬金股份在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目前在建项目有越南二厂新越科技26万吨冷轧加工项目,靖江一期60万吨2B冷轧不锈钢项目,泰国项目目前尚未正式开工。新材料项目在建的有钛合金一期1.5万吨,柱状电池外壳材料项目一期7.5万,目前均开始陆续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明年二季度投产。 

据透露,未来冷轧不锈钢主业会扩大海外的布局,国内视市场需求增长情况来规划产能的发展。第三季度产量增加主要为广东甬金三期年加工35万吨宽幅精密不锈钢项目的投产,及浙江甬金19.5万吨精密冷轧项目的部分投产,其他原有产能的销售基本持平。 

 

太钢建筑用不锈钢助建中国南极“第五站”

据太钢融媒体中心消息,近日,太钢集团为客户定制生产的一批建筑用不锈钢顺利抵达客户生产现场,将用于我国第五个南极科考站罗斯海新站金属屋面及墙面围护系统建设。 

 

泰钢1820mm热连轧产线升级项目

据消息称,山东泰山不锈钢有限公司拟在济南市莱芜区建设1820mm热连轧产线升级项目。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286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额 9246万元,占总投资额的 7.19%。该项目将淘汰一条950mm 热轧生产线,将现有一条1800mm 热轧生产线升级改造为一条1820mm热连轧产线,实现年产不锈钢、碳钢热轧钢带400万吨综合能力。新建厂房建筑面积 1.2 万平方米,配套建筑面积 1.3 万平方米。新增加热炉2座、热卷箱1台、立辊轧机1台、精轧机7台、卷取机2台、层流冷却装置1套、运输线一套、平整机1台、万能磨床1台、工作辊磨床3台及配套水泵房、层流泵房、过滤间、除尘设施、水处理设施、电 力设施、消防设施等。

 

鑫峰年产100万吨不锈钢制品等项目规划总平面图获通过

据梧州市自然资源局消息,近日,其就梧州市鑫峰特钢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不锈钢制品及30万吨钢筋混凝土用热轧钢筋项目(厂区规划更改三)规划总平面图出具批复意见并同意通过。

 

酒钢集团一项目入选嘉峪关2023年科技计划项目

据酒钢日报消息,近日,由酒钢集团申报的“铁路货车用T4003不锈钢组织性能调控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入选嘉峪关市2023年科技计划项目。 

 

日本NSSC下调11月份300系厚板和不锈钢冷轧钢价格

据消息称,日本NSSC下调了11月份300系厚板和不锈钢冷轧钢的价格。

该公司宣布,根据其合金方式,11月份300系厚板和冷轧钢价格每吨下调5000日元。据透露,该公司考虑在12月份提高300和400系列的基本单价。另一方面,由于四季度铬铁基准价小幅上涨,铬铁价格决定上调5000日元/吨。 

 

ESDM正式撤销1806号部长令

据外媒消息称,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 (ESDM) 正式撤销Ignasius Jonan领导期间颁布的第 1806.K/30/MEM/2018号部长令 (Kepmen ESDM),并由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部长取代。能源和矿产资源法令373.K新/MB.01/MEM.B/2023。据悉,已决定和规定的新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令第373.K/MB.01/MEM.B/2023包含九个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