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国内首发、项目签约开工,印尼否认镍储量将6年内耗尽...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太钢2250线年修提前7.7小时告捷

据太钢集团消息,11月4日凌晨00:18,太钢热连轧厂2250线年修后一次过钢成功,比原计划提前7.7小时完成年修任务。

 

太钢国内首发这个燃料电池用不锈钢

据宝武融媒体中心消息,近日,太钢超级超纯铁素体TFC22-X向国内燃料电池龙头企业完成批量交付,实现新能源领域用关键战略材料国内首发,解决燃料电池行业“卡脖子”关键战略材料问题,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落地。 

 

湖州一涉及医药领域不锈钢管道生产的外资项目签约

据湖州商务消息,11月5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接会上,浙江省湖州市涉及2个外资重大制造业项目签约。其中一个项目为该市南浔区韩国ASFLOW精密洁净管件项。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用地80亩,其中一期用地37亩,主要生产、制造半导体及医药领域使用的不锈钢管道、阀门等部件。

 

南充一投资5亿元的不锈钢精密铸件项目开工

据南部微生活消息,11月5日,浙南制造低温蜡精密铸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在四川南充南部经开区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占地100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主要从事不锈钢精密铸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建设内容包括产品研发中心3个、加工组装车间4个,建成精密铸造线12条,以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 

 

印尼批准了84项2023年采矿配额修订请求中的38项

据外媒消息称,印尼一矿业部官员透露,今年印尼已批准了84项采矿配额修订请求中的38 项。该官员没有详细说明其中有多少请求来自镍、煤炭或其他矿物,由于各种原因,总共有22项修改请求被拒绝。

据悉,由于对非法镍矿开采的持续调查,印尼矿商(尤其是镍矿商)在获得采矿配额文件(即 RKAB)修订方面面临延误。从2024年开始,印尼将把这些文件的有效期从目前的一年延长到三年,以提高效率。 

 

印尼能源矿产部否认镍储量将在6年内耗尽

据外媒消息称,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矿产和煤炭项目开发主任表示,目前印尼镍储量仍为50亿吨。 这个数字分为两类,即35亿吨的高品位镍(腐泥土)和15亿吨的低品位镍(褐铁矿)。 其声明否认了印尼镍储量目前所剩无几的消息。

他强调,预计印尼东部地区仍有相当大的潜在镍储量。镍金属资源量1.77亿吨,储量5700万吨。至于这些资源和储量的规模,根据地质局的数据,腐泥土镍储量的寿命只有15年,褐铁矿镍储量的寿命为34年。

 

Argus与lKI公司合作发布一系列印尼镍价格

据外媒消息称,全球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报告机构Argus与lKI公司合作,发布了一系列针对印尼镍出口的新价格评估,以提高价格透明度。据悉,双方将公布三个等级的镍产品和II类镍半成品的价格,作为印尼镍指数(INl)系列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