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宝武:要冲击世界钢铁品牌第一!

5月10日,全球最大钢铁企业中国宝武对外发布了宝武2022年度品牌报告。5月10日,2023年中国品牌日开幕。全球最大钢铁企业中国宝武亮相中国品牌博览会,并对外发布了宝武2022年度品牌报告。这也是中国钢铁企业首份年度品牌报告。今年的中国品牌日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上述报告首次正式对外提出宝武的品牌定位、品牌口号和品牌追求。据介绍,宝武的品牌定位是“勇担重企强国使命,打造绿色、高端、智慧的高科技企业形象”;品牌口号是“绿动未来”;品牌追求是“提升宝武创建世界一流伟大企业的全球知名度、美誉度”。

图片

中国宝武由原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联合重组而成,于2016年12月1日揭牌成立。自2020年开始,中国宝武钢铁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今年2月初举行的中国宝武2023年度工作会议显示,中国宝武去年的粗钢产量达1.32亿吨,营业收入首次破万亿至1.16万亿元,利润总额312.8亿元。

随着产量登顶全球,中国宝武近年来也更为重视其全球影响力。在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的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中,宝武、河钢、首钢等12家中国钢企登上榜单,宝武以品牌价值1785.29亿元列于榜单第40位、居钢铁行业首位;在其发布的《2022世界品牌500强》榜单中,宝武排名第343位,在45个上榜中国品牌中位列33。

中国宝武方面表示,以宝武为代表的中国钢铁企业品牌价值正逐渐得到国际国内市场的认可。

宝武此次在报告中明确品牌愿景:到2025年,宝武品牌引领成效大幅提升,全面品牌管理广泛实施,具备完善的品牌建设体系、成熟的品牌推广能力和先进的品牌国际化运营模式。品牌建设真正融入企业总体发展和生产经营,品牌资源整合能力明显增强,品牌全球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高,初步实现品牌卓著。到2035年,全面建成与全球钢铁及先进材料业引领者、世界一流伟大企业相匹配的卓著品牌及品牌建设体系,在“世界品牌500强”榜单钢铁品牌分类中位居第一,成为品牌管理科学、品牌贡献突出、品牌价值领先的世界一流品牌。

中国宝武同时认为,品牌的综合竞争力也同样体现在市场经营发展中。今年1至4月,在市场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中国经营业绩继续行业领先。一季度,产量、收入、利润增幅均跑赢行业大盘;资产负债率保持稳定,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债务结构持续优化,中长期融资占比逐步提升。

近期,全球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将中国宝武信用评级由A上调一级至A+,评级展望为“稳定”。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宝武旗下上市公司宝钢股份(600019)日前与沙特阿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正式签约,共同在沙特阿拉伯建设全球首家绿色低碳全流程厚板工厂。中国宝武称,这是宝武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优化全球产能布局,不断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