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德龙溧阳不锈钢冷轧项目调整、鼎信新增设备,太钢鑫海、张浦…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德龙溧阳不锈钢冷轧项目调整

2020 年由溧阳市人民法院裁定,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为江苏申特钢铁有限公司的重整意向人,拟在申特原地继续升级改造,通过建设冶炼精炼设施进行短流程炼钢,并配套建设热轧、冷轧项目。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溧阳龙跃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拟在江苏省溧阳高新区杨庄片区投资建设“溧阳龙跃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精密不锈钢加工项目”(即上述配套冷轧项目),建成后形成 540 万吨/年不锈钢深加工的生产能力。

资料显示,本项目对原料钢卷进行深度加工,原环评建设5个冷连轧退火酸洗生产线车间(1780 mm)、1个配套退火酸洗生产线车间(1780 mm),不锈钢深度加工能力为500万吨/年;1个二十辊轧机退火酸洗线车间(1450 mm),不锈钢深度加工能力为40万吨/年,共计形成540万吨/年不锈钢深度加工能力。

据悉,本次重新报批项目对厂区布局稍作调整,仍保留1条六连轧生产线、7条1780退火酸洗线,增加了两条1780热轧退火酸洗线用于来料黑卷热轧前表面处理,处理能力200万吨/年;保留1-3#五连轧生产线,4#五连轧生产线改为6台1780mm二十辊轧机。项目总出厂产品仍为不锈钢540万吨/年。

 

张浦总经理一行到访大明集团

据大明国际消息,5月5日,浦项(张家港)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柱協一行到访大明集团。大明国际董事会主席周克明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交流。据悉,李柱協一行在周克明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大明重工集团、靖江加工中心生产车间及大明物流码头,高度评价了大明先进的加工制造平台建设和“一站式”服务能力。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双方各自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情况、发展方向及未来规划等,并针对往期合作、近期国内外市场行情进行了交流探讨。周克明表示,大明与浦项(张家港)不锈钢一直保持着紧密且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将继续发挥自身差异化优势,不断拓宽双方合作力度,协力提升产品质量和用户服务水平。

双方还就未来合作方向和愿景交换了意见,并一致表示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协同开发新行业、新客户,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实现高质量交付和共赢发展。

 

嘉益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4亿元 

不锈钢制品上市公司嘉益股份公告称,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含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2亿元用于越南年产1350万只不锈钢真空保温杯生产建设项目,1亿元用于年产1000万只不锈钢真空保温杯生产线建设项目,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华友拟在韩国合建电池材料硫酸镍精炼及前驱体生产工厂

华友钴业5月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POSCO FUTURE M、庆尚北道及浦项市地方政府签订了《投资谅解备忘录》。备忘录约定,公司与POSCOFUTUREM拟在韩国浦项蓝谷国家产业园区内投资设立电池材料硫酸镍精炼及前驱体生产工厂。

公告称,本次公司与POSCO FUTURE M签署备忘录,拟在韩国合资建设新能源锂电材料项目,是公司按照中长期发展战略做出的安排,是公司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步骤,契合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发展对新能源锂电材料快速增长的需求,顺应了全球市场产业政策的变化趋势,将进一步整合各方在产业政策、基础服务设施、原材料、技术与市场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有利于各方在新能源锂电材料原材料供应、产品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链。

 

太钢鑫海不锈钢热轧项目工程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一冶冶建公司消息,山东鑫海不锈钢热轧项目“五一”期间正值工程施工最后的冲刺阶段。土建装饰装修、设备安装倒计时,管道安装进入冲洗阶段,电缆敷设、接线正在进行时。

据悉,“五一”期间,其项目部先后完成了粗轧机下部轧辊136吨主电机的吊装、精轧机主电机底座找平找正、4号电气室外墙装饰装修及磨辊间地坪施工,敷设电缆40余公里,热输送辊道电机接线70余台。


鼎信实业增设 LF 精炼炉、四机四流连铸机等设备

福建鼎信实业有限公司在福安市湾坞半岛工业集中区(湾坞镇龙珠村)建设年产30万吨镍铁合金及配套深加工项目。工程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为年产 10 万吨粗制镍铁合金建设项目;二期工程为年产 20 万吨粗制镍铁合金同时合并一期产能精制成 50 万吨精制镍铁合金建设项目;三期工程为 80 万吨不锈钢卷热轧、退火、酸洗工程及高镍矿预处理工程。

企业对一期、二期工程精炼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增设一条年产15 万吨特种新材料生产线,采用“镍铁水→精炼炉→VOD 真空脱气炉→LF 炉”工艺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特种新材料。技改完成后,全厂不新增冶炼产能(其中精制镍合金 35 万吨、特种新材料 15 万吨)。

具体为企业对一期、二期工程精炼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增设 1 套 75 吨 LF 精炼炉、1 套 75吨 VOD 真空脱气炉、一套四机四流连铸机及相关配套设施。

 

印尼政府推迟对镍出口实施累进税 

据消息称,印尼政府已推迟对高品位镍矿加工产生的商品征收出口关税。这是在政府研究了将持续到 2023 年年中的镍价下降趋势后做出的决定。

此前根据计划,高品位镍矿加工商品的出口关税将于今年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