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福建宏旺新冷轧项目、甘肃甬金即将投产,两则印尼镍相关消息…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甬金不锈钢项目即将投产

据嘉峪关发布消息,日前,随着甬金110KV供电线路成功送电,甬金不锈钢项目正式具备投产条件,为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旺奠定坚实基础。据悉, 甘肃甬金年产22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是地企联合精准招商与甬金股份合作的首个西部冷轧不锈钢项目,也是甘肃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约12.28亿元,建成后预计将新增就业岗位350余个。

 

宏旺年增130万吨不锈钢冷轧扩建项目加速跑

据福安市人民政府消息,近日,位于福安市湾坞半岛的福建宏旺年增130万吨不锈钢冷轧扩建项目现场,300多名工人奋战在一线,紧锣密鼓地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全力拉满项目“进度条”。据悉,当前项目正处于设备安装、调试的关键时期。按照项目建设序时安排,预计6月底投产。

 

印尼削减税收优惠以限制低品质镍投资

据外媒消息称,印尼一名内阁部长本周三表示,印尼已削减税收优惠以限制对低品质镍产品的投资,并将推动下游投资提高其镍储备价值。印尼投资部长Bahlil Lahadalia表示,政府将不再为NPI投资提供免税期,此前有长达十年免税期。

消息称,自印尼2020年禁止镍矿出口以来,冶炼厂投资激增,其中以镍铁和镍生铁等低品质镍产品为主。此次印尼削减税收优惠对未来建厂投资的企业影响较大,而对于已经运营的印尼方面并未明确表示如何处理。

 

浦项正在寻求扩大海外镍的生产

据外媒5月3日消息,韩国浦项正在寻求扩大海外镍的生产,镍是二次电池的关键材料,以加强其全球镍价值链。 

消息称,韩国浦项周三将投资4.41亿美元在印度尼西亚哈马黑拉岛的 Weda Bay 工业园区建立一座镍精炼厂。该公司预计每年生产约 52,000吨冰镍,足以为100万辆电动汽车 (EV) 生产电池。计划今年开工,2025年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