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5月不锈钢价300系调涨 、不锈钢光亮板项目成功轧制出第一卷、60万吨不锈钢冷轧项目进展…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宝新不锈钢光亮板项目成功轧制出第一卷

据宁波宝新消息,4月28日下午,宝新年产6万吨高品质不锈钢光亮板项目轧机机组成功试车并轧制出第一卷,板型轧制厚度和表面精度良好,标志着继2022年12月29日平整机组成功热负荷试车后,6万吨高品质不锈钢光亮板项目关键节点轧机热负荷试车圆满成功。

 

甬金一季度不锈钢产量约48.8万吨 

甬金股份4月27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称,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约74.8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38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8元。

 

北材科技年产60万吨不锈钢冷轧项目首组轧机牌坊顺利吊装完成

4月27日,中冶沈勘秦皇岛公司EPC总承包建设的北材科技年产60万吨不锈钢冷轧项目首组轧机牌坊顺利吊装完成。

据介绍,该项目是北材科技“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北材科技进一步加快产品转型升级、提升整体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将为促进华东地区不锈钢新材料产业集聚和区域经济优化升级、加快海安崛起与南通振兴提供有效支撑。首组轧机牌坊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该冷轧工程将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为实现项目全系统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北港新材一季度连获9项专利 

据北港新材料消息,近日,北港新材料《一种不锈钢冷轧薄板的高速轧制方法》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可并授予发明专利证书,这是北港新材料2023年一季度一连获得9项授权专利的其中一项。专利数量“一路狂飙”,充分彰显了北港新材料的科技创新实力。

据介绍,北港新材料坚持将科技创新战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驱动力,致力于低品位红土镍矿资源高效综合利用、不锈钢带轧退洗一体化柔性生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不锈钢冷轧薄板高速轧制等不锈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技创新成果。

 

张浦一季度经营亏损

浦项(张家港)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下降并出现经营亏损。据浦项方面披露的数据,一季度销售额为7.19亿美元,第一季度产生了 5300 万美元的运营亏损。

 

华新5月不锈钢价300系调涨 

台湾省不锈钢大厂华新以国际镍价止跌回升,铬、钼铁价格也触底反弹为由,27日宣布调涨5月部分不锈钢盘价,其中300系列每公吨涨1,500元新台币,终止之前盘价连二跌,可望激励不锈钢族群吹反攻号角。

华新表示,LME镍价上涨,及铬、钼铁价格触底反弹等因素,推升不锈钢生产成本。尽管终端需求恢复力道较缓,在顾及客户接单能力下,华新决定5月适度涨价反映部分成本。其中,300系列不锈钢每公斤调涨新台币1.5元,等同每公吨调涨1,500元;400系及200系列维持平盘;316系列采各别议价协助客户接单。

华新表示,华新资源事业旗下印尼镍生铁厂今年生产4万吨,全产全销,为掌控电动车电池材料来源,取得印尼旭日及纬创两家冰镍厂股权,两冰镍厂各四条生产线、年产能各5.5万吨,华新拥有印尼旭日冰镍厂股权50.1%,今年可掌握2万吨以上冰镍,增添今年营收及获利动能。

华新表示,印尼旭日冰镍厂产线是生产镍生铁至冰镍的一贯化厂,依投料比例不同,可生产出镍生铁及冰镍等产品,去年试量产,今年第一季完成试车。由于镍生铁需求高且利润较好,旭日冰镍厂生产以镍生铁为主,开始认列营收。第二季正式量产后,全产全销,实际生产会依市场需求做弹性调整,初期可能仍以镍生铁为主。